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下午茶:学习和科研生活中的一些经验分享
文:廖天浩 图: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电子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2-10-26 1854

  主 题:学习和科研生活中的一些经验分享

  主讲人:蔡金赤 特聘研究员

  时 间:20022年10月27日(周四)16: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

696AC0E78A038EC5342FA368A26AB55D.jpg

  主讲人简介:

  蔡金赤,2010年获得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学士学位,2016年获得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博士学位。2016年8月至2019年7月在欧洲核子中心(CERN)担任Senior Fellow.2019年8月至2021年12月在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担任Research Fellow.2021年至今在电子科技大学担任“校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高效率、高频率、大功率真空电子器件研究,以第一作者在IEEE/TED和TMTT等行业权威杂志上已发表SCI论文16篇。博士期间完成了G波段折叠波导返波管研制,实测性能达到当时国际先进水平;海外工作期间,针对大型强子对撞机LHC、未来环形对撞机FCC等多个国际重大项目对高效率速调管的迫切需求,构建了新的数理模型,编制了速调管专用计算软件KlyC、CGUN,提出了多种新型高效率速调管方案并完成设计研究;且KlyC已被包括美国SLAC,法国Thales等多个国际著名科研机构所采用。基于此突出贡献,分别于2018年和2021年先后获得了CERN-FCC科技创新奖和英国CI职业早期成就奖。回国后,将主持开展新概念毫米波及太赫兹高效率真空电子器件的理论与实验研究。

  主 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承 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10月25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