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聚焦二十大】成电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我校工会干部、劳动模范(先进)、教代会代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文:工会系统代表、张爽 图:张爽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2-10-18 2620

  10月16日,校工会组织工会系统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恩华等全体工会人员,四川省先进工作者黄洪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何家勇、刘家升等在清水河校区议事厅集体收看,各二级工会、教代会代表在二级单位党委组织下集体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学校工会会员通过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我校劳动模范、先进个人、教代会执委、工会干部、青年教职工等纷纷表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学习领会,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d11c002ccab50b191941c7247effc932_272f5.j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敏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引领中国迈向更加光明的前景。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我们要在纷繁复杂的形势变化中始终坚持正确方向,不断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行动自觉。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带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不负韶华、接续奋斗、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恩华表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必将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基层工会,更要切实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以及广大会员和职工权益的代表者,竭诚服务职工的作用,切实做好工会各项工作,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凝聚力量。我们要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工会干部应有的贡献!

  校教代会执委会主任邵云飞教授表示,总书记的报告非常鼓舞人心,从各个方面展现了中国这十年砥砺奋进的历程,也再次指出我国已建成世界上最大的教育体系,我深感激动和自豪。从事教育事业三十多年来,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对人才的培养越来越重视,对教育科研的投入越来越大。我们教育工作者应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作为学校教代会、工会的一员,我们将按照总书记对工会等群团组织提出的要求,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与大家携手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十佳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太惠玲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都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中国的强国之梦,要依靠科技创新为载体,科技创新要以科技工作者为依托。作为基层科教人员,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忠于党和人民的政治品质,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潜心攻关、迎难而上,为实现关键核心技术与产品自主可控、国产替代,实现电子信息领域从”跟跑“向”并跑“、”领跑“转变,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努力奋斗!

  四川省先进工作者黄洪钟教授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提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一定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就我自己来说,高质量发展,就是要落实在如何为学院一流专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面向质量强国、科教兴国等战略,着力培养可靠性方面的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

  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何家勇表示,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过去十年的发展充分证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符合党、国家和民族的最大利益。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中华民族之大幸,它将再次凝聚磅礴伟力,开启民族复兴新征程。作为一名党员和高校教师,我将不负党的期待,继续努力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国际传播人才,尽竭吾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家升表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作为一名后勤饮食服务工作者,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感恩奋进,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自动化工程学院工会主席何芳表示,总书记的报告激动人心,令人振奋,报告中提到要深化工会的建设和改革,使工会等群团组织有效地发挥桥梁作用,强调了人才、科技的重要性。我认为基层工会组织应该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党的领导下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和改革,做好工会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切实履行好工会职责,为广大教师服好务,为高校的人才、科技服好务。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