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聚焦二十大】电子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 收听收看开幕会
文:电子学院 图: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2-10-18 1634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电子学院广大师生热切关注二十大召开,学院党委和团委组织师生党员、团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集中收听收看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学习领会。

image.jpeg

image.png 

  电子学院教工微电子与固体电子系教工第四党支部肖旭说,作为一名刚刚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新同志,听完报告,内心澎湃不已,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之路,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科教兴国、人才支撑”相关内容感悟颇深,深感责任重大。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原则,开展举国体制科研,把各方面人才积聚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中来。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坚决落实总书记指示,把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学院教工物理电子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胡旻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有体会,倍受鼓舞,为我们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作为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总书记在报告中十三次提到科教,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支部的刘盛纲院士有着近70年的党龄,曾当选中共十二大代表。我们一定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传承科学家老党员的“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坚守国防重点学科,同时适应新时代特色,开拓创新,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我国的科技贡献力量,为党为国培养更多的人才,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电子学院本科2022级辅导员武剑说,观看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非常振奋,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总书记说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要牢记总书记的嘱咐,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践行"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全心全智全情陪伴学生成长,以青春奋斗为青春导航,助力他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电子学院微波工程系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成员田雨桐表示,“不忘来时路,方知向前行”,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来我党在国家治理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反映了人民至上的深刻治国内涵。作为电子科大的研究生,我们在奋发前进的同时,也要回望来时的路,不忘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伟大精神,不忘国家在过去科技发展路途中的深厚积淀,以此激励自己锐意进取,艰苦奋斗,不负党对青年的期盼,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书写属于青年一代的时代篇章!

  电子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党支部书记、2019级本科生王晓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深刻感受到肩上责任与使命的重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青年人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从五四运动起,中国青年就在推动中国社会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他们以热忱的爱国情怀、强烈的青春热情,为新中国的建设抛头颅、洒热血。“时代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我深刻认识到,我辈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将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相结合,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不断实现人生理想和个人价值。应勇于担当、勇于奋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为己任,不负国家和人民的殷切期盼;应勤奋学习、锻炼身心,紧跟时代潮流,争做时代楷模,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有用之才。

  电子学院繁星公益协会负责人、2021级本科生曾根婷说,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过去的十年,“三件大事”振奋人心 。我有幸见证这十年农村发展变化,全面脱贫的成果是实实在在的,百姓生活质量取得很大的提升;看到我们国家在外交、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突破时,心里的那份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繁星公益协会负责人,我希望和热爱公益的成电青年一道,为同学、学院、学校和国家做实事,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光发热。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