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日报:四川省首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文:张雨 邓也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2-09-30 1752

page_01.jpg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雨 邓也)9月2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四川日报社、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四川省首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守正创新,全面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开展思政课课题研究和教学的重要力量。全省首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就思政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开展深入研讨,必将有力推动全省思政课建设进一步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成都树德中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层分类发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等主题深入探讨。全省100多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部负责人参会。
  论坛上,四川日报思想周刊与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共建理论研究、宣传大平台。理论研究大平台,针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组织开展跨学院、跨学科研究攻关,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高地,成为党委政府解决问题的得力助手;理论宣传大平台,充分运用现代技术和多媒体手段,既系统全面,又分层分类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最新研究成果,找准切入点、聚焦点、结合点,把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运用。论坛上还举行了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报道链接:https://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220930/282166.shtml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