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学院举办“同声颂经典 喜迎二十大” 教职工红色经典诗词诵读活动
文:姚婷婷 图:杨璐萍、 臧绪丰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22-10-09 22489

  红色诗词是中国革命历史的真实写照,是时代的号角、人民的心声。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在学校建校66周年之时,格拉斯哥学院组织开展“同声颂经典 喜迎二十大”教职工红色经典诗词诵读活动,通过分小组诵读红色诗词,线上学院公众号分期展播音频和线下集体分享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感悟党的光辉历史,凝聚思想共识。

1集体照.jpg

  本次活动由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策划,教工党支部牵头组织,全院领导、教职工及海南学院教工代表共同参与。经过了前期的分小组报送诗词题目、录制音频,准备推文,近日,学院召开“同声颂经典 喜迎二十大”教职工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分享会。

  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迎化首先介绍了本次诵读活动的启动背景、组织流程、分组情况、目标意义等,表示本次活动是学院“教职工政治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计划”的一部分,重在学习诗词背后的先烈奋斗史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将延续往期“唱红歌,述党史”微视频活动、“学习强国积分赛”的传统,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持续开展。

小组1-2.jpg

小组2-1.jpg

小组2-2.jpg

小组3-1.jpg

小组3-2.jpg

小组4-1.jpg

小组4-2.jpg

  随后,教职工四个学习小组逐一派出代表介绍所诵读诗词的创作背景、相关党史,并进行了集体诵读。《忆秦娥·娄山关》《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西江月·井冈山》《七律·长征》……教职工们的朗诵,或饱含真情,轻柔婉转,低吟抒怀;或抑扬顿挫,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均以各自的方式诠释着对经典的理解。

书记讲话.jpg

大合唱.jpg

  学院党总支书记邸爱英感谢各学习小组的分享。她说,此次红色经典诗词诵读活动各小组准备充分,不仅介绍了诗词内涵、分享了相关党史,还结合自身工作谈论了心得体会。希望全院教职工以诗词回望党史,在诵读中铭记初心,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活动在现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