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举办“马兰花计划”之基层就业校友母校行活动
文:曲鸿晨、赵冰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2-09-29 2724

  9月23日下午,由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协办的“马兰花计划”之“基层就业校友母校行”就业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到自动化工程学院2021届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毕业生黄茂校友线上进行分享,300余人线上参与。

图片1.png

  黄茂校友同学们介绍了公务员的一些工作日常,包括一些综合性文档的撰写、办公办会工作以及一线执法岗位和司法岗位工作,使同学们对其所在的公务员岗位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黄茂重点围绕选调生进行分享,他说,选调生是个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的从高等院校调选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以及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群体的简称。

图片2.png

  “对于怀有政治理想的,始终怀揣服务大众热忱的同学们来说,选调生是近年来合适实现自己理想的道路。”通过分析四川省紧缺选调生的这一情况,黄茂指出,对于“双一流”高校的同学们报考定向选调生存在优势,时候有政治抱负的年轻应届生来选择。随后黄茂介绍了他本人报考定向选调生的经验。首先要明确目标、根据自己的专业还有兴趣爱好大致确定自己的意向岗位,同时也介绍了一些岗位信息获取途径;其次,也是最重要的是报名选岗,岗位的选择对于你能否上岸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岗位选择可以依照以下几个原则:专业选择就紧不就松、学历选择就大不就小、备注条件就严不就宽、人数选择就多不就少,对同学们进行岗位选择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对于选调生的备考方面,他提醒同学们要充分做好笔面试的准备。笔试除了考察你所应聘的岗位的相关内容,更多的是计算机基础知识,比如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以及一些基础算法。在面试环节中,一是不说没用的经历;二是要保持自信,面试经验少的小伙伴,可以多进行一些练习,做到面试从容,不紧张。

  在互动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黄茂校友对于同学的提问一一解答。他也表示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