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线上教学培训与交流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09-06 12958

  本期教学工作坊将邀请信息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唐灿、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正高级实验师段景山和外国语学院教授李京南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具体事宜如下,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一、主 题:线上教学培训与交流

  二、时 间:2022年9月7日(周三)10:00-12:00

  三、参会方式:飞书

  会议ID:389 920 715

  会议链接:https://vc.feishu.cn/j/389920715 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

微信图片_20220906171138.png

  四、主持人: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罗小蓉 教授

  五、主讲题目、内容及主讲人简介:

  主讲题目一:2022成电线上教学方案介绍

  内容简介:

  主讲人将从以下四方面对成电线上教学方案进行介绍:

  (1)成电飞书介绍

  (2)成电慕课介绍

  (3)线上教学方案介绍

  (4)服务与支持情况

  主讲人简介:

  唐灿,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技术标准委员会专家委员,四川省教育技术专委会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技术、教育信息化,负责教育技术的研究、应用、培训和推广,以及学校教学环境、平台与资源的建设和应用。

  主讲题目二:除了视频会议,我们还能怎样上网课

  内容简介:

  主讲人将简单总结和反思其在2020年春季防疫期间全程网上授课的经历,并结合两年来后疫情时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建设和发展,从以下三方面聊聊对即将开展的新一轮网上授课的准备和经验分享。

  (1)结合课程教学设计与授课平台技术

  (2)结合个人经验做关键点提醒

  (3)结合当下重点工作与未来课程发展需要

  主讲人简介:

  段景山,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正高级实验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网络工程党支部书记,实践基地首席教授。主要研究方向聚焦于无线自组网技术、工业互联网络安全技术等。作为主研人员主持或参与国家、省级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十余项。长期工作在本科教学第一线,承担近10门课程教学工作,专注行动导向式教学设计和教学改革,主持校级挑战性学习示范课、课程思政示范课,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连续两届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主讲题目三:在线课程教学中的交互活动开展——以大学英语为例

  内容简介:

  在线课程教学中的交互活动如何开展是让很多老师头疼的问题,大学外语课程的特点是大量的师生交互和生生交互活动。报告主讲人将分享自身在教学实践中如何调整教学设计、利用已有资源,尽量简便地开展交互活动的一些经验、教训和思考。

  主讲人简介:

  李京南,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首席教授,长期从事大学英语、研究生英语教学,主持主讲慕课“英语进阶读与写”、“学术交流英语语言技能”、“科技英语交流”,主编、参编教材多本,撰写发表《大学英语翻转课堂的实践与反思》等教研论文,主持四川省教改课题2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讲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

  五、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信息中心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9月6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