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导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在成都召开
文:张玥 图:电子科大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7-06 2172

  《教育导报》讯(实习记者 张玥)7月4日至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在成都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会议吸引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2000余名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就高校美育课程建设和路径探索展开了深入研讨及交流。

教育导报--配图.jpg

  中国高教学会美育专委会理事长杜卫代表主办方致辞,希望广大美育工作者遵循美育特点,抓好美育课程建设工作,以审美与人文素养为教学核心,确保高校美育和公共艺术教育落实落地。

  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介绍了电子科大在“让科技插上艺术的翅膀”的美育理念下培育工科学生美育素养、激发创新潜能的相关做法。

  7月4日下午,会议进行分组发言环节。分组共围绕“美育理论研究”“学校美育的方法与路径”“高校美育的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以美育为灵魂的公共艺术教育”“高校美育的组织构建”五个主题展开。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各高校专家、学者进行了大会主题发言、分组讨论、特邀课程汇报等议程。会议期间,美育专委会还召开了常务理事会议和理事会扩大会议。

  会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1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工科高校美育体系的探索与实践、新工科+新艺术、高校美育工作的组织保障等作大会主题发言。

  本届年会的召开为全国高校美育工作搭建了平台,分享和树立了优秀的美育课程和教学案例,激发了高校美育工作者在以美育人方面携手并进。


  报道链接:http://www.scedumedia.com/news/item/16918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