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座谈会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7-05 18744

7月1日,学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座谈会,来自各学院的18位留学归国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学习感悟,并围绕“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进行深入讨论。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胡俊作领学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_ND55333-1656663437286.JPG

_ND55347-1656663437448.JPG

胡俊在领学发言中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教师成长进步的殷切嘱托,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牢记服务国家的最高追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书写新的篇章。

_ND55381-1656663445062.JPG

_ND55372-1656663444940.JPG

_ND55377-1656663441834.JPG

_ND55367-1656663439194.JPG

随后,留学归国青年教师代表纷纷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海外学习的经历以及来到电子科技大学之后坚持立德树人、开展科技创新的成绩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把实现个人价值和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负青春、不负时代;要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加强基础与前沿研究,瞄准“卡脖子”问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要引导学生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培养具有“中国情怀,世界眼光”的优秀人才;要充分发挥沟通中外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

_ND55391-1656663441820.JPG

听了大家的发言,王亚非表示,从大家的交流中强烈感受到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报国之情、强国之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大家承担历史使命、作出历史贡献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大家要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找准历史方位、把握时代机遇,始终心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贡献成电人的智慧和力量。成电自建校以来就形成了“为党分忧、为国担责”的光荣传统,始终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为中国电子信息科技和产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进入新时代,我们要继续牢牢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继续发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