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文:张光斗 图:张光斗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2-07-07 29532

  为进一步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党史,7月1日,机电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硕士生第十二党支部联合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赴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开展“重走长征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纪念馆门口,同志们站在飘扬的国旗下,高举右拳,郑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青年们坚定的嗓音回荡在广场中,带领同志们回忆起申请入党时的思想追求、庄严承诺,激励着同志们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誓言、实现梦想,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

1.jpeg

  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同志们踏上了红军曾经走过的长征路。山林间空气潮湿,小路上长满苔藓,小路蜿蜒,极难行进,红军战士当年的艰辛历程可见一斑。同志们对毛主席的诗句“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有了更深的感触,对付出血汗的红军战士产生了更多敬意,也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

1656915272226.jpg

  西南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的李彦虎结合党史,讲述了以第二野战军第5兵团第18军军长张国华为代表的同志们克服了天气、高原反应、民情等问题,最终解放西藏的故事。机电学院博士生党支部范昊洋结合《红星照耀中国》的读书感悟,介绍了20世纪30年代我党的艰难困境,并讲述了红军大将徐海东在长征期间的英勇事迹,令同志们为之动容,也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

4.jpeg

  下山后,同志们参观了参观纪念馆陈列室、石塔寺苏维埃遗址、红军亭等遗址,了解了红军为解放四川地区所付出的艰辛。其中红军亭是由寺庙改建的红军临时指挥所,树上的青苔、房顶的瓦片都揭示着这座建筑的年代久远,简陋的厨房、宿舍揭示了条件的艰苦,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激励着在场的每位同志。

1656915316188.jpg

1656915387191.jpg

  此次活动用实践、交流、参观等方式,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通过此次合作,研究生党员们的党性得到加强,思想觉悟有明显提高,对党的奋斗历史的理解得到加深,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提升。未来,支部党员们将在思想、实践、科创等方面立足当下,攻坚克难,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研究生党员,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