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聚焦航天太空资源探索 ——带上装备,去小行星采矿!
文:胡添勇 图:光电研会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2-04-26 2550

  讲座简介:

  旨在帮助未来希望从事航空航天相关工作而缺乏了解渠道的同学们,领会国内航天发展情况,通过解析太空资源探索、开发与利用的相关技术手段,明确产业链上下游结构,提升专业认知,同时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选择提供一种可能的方向。

  时    间:2022年5月5日18:00-20:0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 

QQ截图20220425172337.png

 

  主讲人:

  苏萌,起源太空创始人。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天文系天体物理专业,哈佛大学天体物理博士,麻省理工学院“Pappalardo Fellow”,美国航空航天局“Einstein Fellow”,香港大学太空科学实验室执行主任。曾获得高能天体物理领域最高奖“Bruno Rossi Prize”,也是“银河系巨型气泡结构”发现人,其研究成果曾入选美国物理学会“世界十大物理学进展”及《天文学》杂志“年度十大天文学进展”。

  参与国内外多个大科学装置项目,包括南极宇宙微波背景辐射望远镜,我国首颗空间天文卫星“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我国西藏阿里地区世界海拔最高的原初引力波望远镜,空间站HERD高能天文探测装置,中欧“盘古”空间天文望远镜等。

2.png

  主 办: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起源太空

  承 办: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