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面向高质量创新的知识产权管理策略
文:经管学院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2-04-22 2302

  4月23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教授将做客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带来题为“面向高质量创新的知识产权管理策略”的主题讲座。该活动系中国科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组织开展的“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活动之一,并将通过“科创中国直播”和“科技工作者之家直播”等平台进行线上直播。

1.jpg

  主 题:面向高质量创新的知识产权管理策略

  主讲人:肖延高 教授

  活动时间:2022年4月23日(周六)10:00-11:30

  活动方式:线上直播

  参与方式:手机扫码进入“科创中国直播”

1.png

  手机扫码进入“科技工作者之家直播”

2.png

  报告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本报告在解析知识产权的特有属性和管理功能基础上,从创新范式和创新阶段两个维度,讨论不同创新情形下的知识产权管理策略,特别是原始创新和平台创新的知识产权管理模式,以及知识产权价值实现与组合保护策略。

  主讲人简介: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科技大学中细软知识产权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和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访问学者,2007年入选国家首届百名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工程。同时兼任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理事及知识产权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等副会长,政协四川省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立法协商专家组成员,四川省和深圳市知识产权专家库成员。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