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基于项目的交叉融合型挑战课教学观摩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04-18 2031

   本期教学工作坊将邀请外国语学院胡杰辉教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阎波教授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一、主 题:基于项目的交叉融合型挑战课教学观摩

  二、时 间:2022年4月20 日(周三)8:30-10:05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品学楼C320

  四、主讲嘉宾:外国语学院  胡杰辉  教授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阎波  教授

  五、内容简介:

  《微处理器与嵌入式系统》是面向工科非计算机专业学生开设的计算机类核心课程,旨在培养学生深入理解微处理器及嵌入式系统的架构、组成及工作原理,熟悉嵌入式计算机系统的软、硬件设计方法与开发流程。《科技英语写作与陈述》则是一门专用外语模块的特色选修课,面向 “新工科”改革中成电学生国际化科技成果传播需求,聚焦培养学生用英文讲好科研故事的能力,包括英文科技论文写作能力、国际学术演讲能力等。这样两门看起来毫不相关的课程,是否能够找到合适的切入点联合进行教改?改革后的课堂能否达到“1+1>2”的效果?还有没有其他办法达到教学多方共赢的局面?

  本课程以面向IoT应用的嵌入式系统设计项目为驱动,将核心知识点融入自主选题、项目设计、演示汇报和文档撰写等多个“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环节,同时鼓励学生结合项目学英文,引导学生在实际工程应用需求中熟悉并理解英语写作与陈述技巧,进一步提高本科生专业科技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

  六、主讲人简介:

  胡杰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双语认知神经语言学和信息化外语教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等系列课题,主编《新未来大学英语》等系列教材,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阎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3+6核心课程首席教授,四川省电子学会嵌入式人工智能专委会副主任,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通信ASIC设计、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定位、嵌入式微系统设计、信号分析与信息处理等,主编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微处理器系统原理与嵌入式系统设计》,主持国家一流线上课程《微处理器与嵌入式系统》建设。

  七、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4月18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