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三星堆考古研究所所长冉宏林:为什么是三星堆?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2-04-13 4052

  【成电讲坛“考古·发现”系列讲座】

  主 题:为什么是三星堆?

  主讲人:冉宏林(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三星堆考古研究所所长、2022年央视春晚《三星堆文物现场发布仪式》讲述人)

  时 间:4月14日(周四)19:00-20:30

  链 接:

  本次讲座采用飞书线上直播,请用飞书扫描下面二维码参与讲座:

0413-2.png

  或点击https://meetings.feishu.cn/s/1hthc9d9zhfks?src_type=1#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讲座简介:

  为什么三星堆遗址祭祀区2021年考古发现能够连续入选2021年度“六大考古发现”和“十大考古发现”,出土文物能够登上春晚大舞台。讲座将从三星堆遗址的工作历史、祭祀区重要发现、三星堆遗址所代表的古蜀文明特征等多个方面进行剖析,为大家呈现最真实、最全面的三星堆。

  主讲人简介:

截图20220413161204.png

  冉宏林,男,副研究馆员,1987年8月出生于重庆市云阳县。2010年、2013年、2021年分别毕业于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分获历史学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2013年开始工作于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现为三星堆考古研究所所长、三星堆博物馆副馆长,主要从事三星堆遗址考古工作和研究。参与或主持三星堆遗址真武宫城墙、马屁股城墙、青关山土台、三星堆祭祀区等地点以及广汉市瓦店遗址、德阳市华强沟崖墓群等考古发掘,是三星堆新祭祀坑考古发掘的现场负责人。在《考古学报》《考古》和《四川文物》等核心刊物上发表《四川广汉新药铺商代遗址发掘报告》《试论“巴蜀青铜器”的族属》《再论三星堆祭祀坑的分期》和《三星堆城址废弃年代再考》等论文三十余篇。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