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深圳市国芯通董事长张慧校友做客经管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与规划讲座
文:李柳 图:李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12-20 12731

  12月14日下午,深圳市国芯通董事长张慧校友做客经管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与规划讲座,为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作“从宏观角度了解芯片分销市场”主题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杨、辅导员和近百名学生聆听讲座。

1 DSC_7777.JPG

  张慧校友是我校EMBA2016级学员,现任电子科大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张慧深耕元器件分销领域数十载,熟悉整个芯片市场上下游环境,2019年成立深圳市国芯通科技有限公司,秉承“胸怀国、情系芯、万物通”的发展理念,两年多时间把不到十人的初创公司发展到80多人的规模,客户群覆盖全球,涵盖航空航天、通信设备、工业控制、医疗器械、汽车电子等多个领域,在芯片分销市场积累了丰厚经验。

3 DSC_7792.JPG

  讲座上,张慧以公司初创如何招聘员工为切入口,向同学们分享了团队发展壮大的“奥秘”,谈论了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结合自身创业经历,讲述了芯片分销市场的运行法则、盈利方式、发展空间,以及自身在芯片分销行业的实战经验、趣味故事和对国内芯片行业市场环节的分析和思考,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芯片为什么稀缺”“目前的芯片市场现状”“疫情对芯片市场的影响”等。他谈到,在个人职业发展与成长中,还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尽己所能,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张慧校友以自身从业和创业经历向同学们表明,人生的发展道路是宽广而多元的,在敲代码和搞研发之外,还有很多种职业选择,希望同学们在校园里好好学习,练就扎实专业本领,明确学习发展目标,胸怀大志向,踏实求进,感恩奉献。

  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出自己对芯片市场、销售行业的疑问,并就如何做好个人成长规划、职业选择方向等与学长进行了交流,张慧校友根据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