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1级MBA校友举行入校十周年活动
文:杜宇 图:MBA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11-05 4359

  10月3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1级MBA校友举行“同窗共赴凌云志,十载喜逢仍少年”十周年重返校园活动。副院长肖延高教授、EMBA/MBA教育中心主任陈德富副研究员、副主任刘刚、辅导员杜宇以及35位2011级校友和30余位校友家属参与本次活动。

2ad35f1d00a754236b38ec517ddf04f.jpg

  校友返校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校史馆,回顾电子科技大学65周年的奋斗和发展历史。在志愿者的讲解下,校友们回顾了学校是如何在第一任校长吴立人教授的带领下从无到有,在历任校领导的带领下从有到强的成长过程。校友们表示,成电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并鼓舞着一代一代成电学子不忘初心,奋勇拼搏。如今,走过六十五年风雨的成电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的多学科性研究型大学,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精神正向着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砥砺前行,大家对母校的快速发展感到振奋。

4.jpg

1.jpg

  校史馆参观结束后,校友们来到了经管楼举行座谈会。肖延高对校友们重返校园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十周年之际带着我们的“成电二代”回到母校,非常意义。肖延高介绍了学院和MBA项目近年来的发展状况,经管学院和MBA项目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帮助和支持,学院会推出更多优质活动服务广大校友,支持校友们的终身学习和发展,提供更多校友和学校沟通交流的平台,并希望在场的“成电二代”们将来可以来到成电学习,成为新一代成电人。

  2011级校友、电子科技大学MBA成都校友会副会长田丰代表同学们向学院和老师送上十周年祝福纪念品。

  赵武副教授以未来科技与职业规划为主题,从审美的觉悟、好奇心与批判思维、扎实地树立技术背景三个方面,全方位地对未来科技与职业的发展进行了分析,为各位校友和孩子们分析了未来国家和社会可能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并和校友们交流探讨此类人才的培养理念与教育观念。

  会后,校友们来到了电子科技大学荷福研究院。荷福人工智能科技集团是一家集声、光、电、化、微、智、机、软、硬兼备的多重学科门类集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企业,也是全球较早能够实现智能超算指挥下的全频段电磁波探测及AI自主拼接成像的科技服务型企业。在参观中,和李克强总理切磋过球技的羽毛球机器人引起了校友及孩子们的关注。小小的机器人不仅展示了电子科技大学在人工智能和自动控制领域的实力,更向小朋友们展示了电子科技大学的魅力。

cd3bffb310f6ac4760b9f9b90899417.jpg

  同窗共赴凌云志,十载喜逢仍少年。我们相约下一个十年再聚!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