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五)
文:宗和 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7-12 4110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电子科技大学广大师生在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工程及教学党支部支委申世军高级实验师表示,中国共产党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诞生,为了中华民族复兴,为了中国人民幸福,中国共产党努力了一百年。我们党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壮志,让中国人民脱离苦海、翻身做主,中国人民从饥饿贫穷变成幸福小康,国家从一穷二白变成繁荣富强,百年之后我们已经走上了不可逆转的民族复兴大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将继续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向前,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积极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共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电子商务系党支部书记钱宇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党龄24年的党员,见证意义非凡的时刻心情无比激动。习近平总书记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教书育人是一名教师的初心使命,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须始终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定不移地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罗若愚教授表示,一个朴实亲切而又伟大的名字“中国共产党”迎来了一百岁生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到震撼振奋、自豪骄傲,我深深地体会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同样感到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与生活中,更要践行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课堂,把红色传统、红色精神融入课堂、代代相传。

  格拉斯哥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迎化表示,在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深感光荣,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更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支部全体党员一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总书记“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嘱托,持续打造“服务型、国际化、学习型”教工党支部,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就业办公室主任路超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信心满满、深受鼓舞。作为一名“85后”党员,我有幸在康定驻村扶贫的三年中,亲眼目睹了一个偏远的高原山村,在党的领导下短短几年时间就摆脱了困扰当地群众千百年的贫困,更是增强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是我们全体党员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要求,我将继续坚守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研究生就业管理服务方面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为师生办实事,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马琳慧表示,回望百年,意味深长,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用奋斗的足迹谱写了不朽的传奇。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兑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也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能够见证那么多的高光时刻,是因为有太多的建设者、奋斗者不辱使命、不分昼夜奋斗在路上。接过接力棒的自己,将继续珍惜党员的身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立足辅导员的本职岗位,用真心去温暖学生、用行动去影响学生,真正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为学科建设与发展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林伯先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使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升,国家实力日益强盛,国际地位日益提高。这正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的真实写照。身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我们应当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工作岗位,教育引导成电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成就成电学子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陶媛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嘉兴南湖上的小小红船,跨越世纪风浪,成为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永远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作为高校辅导员,必将以赤诚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以无私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助推东方巨轮不断破浪前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信息与通信党委网络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党员柏林长春表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这个特殊的、值得永远纪念的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总结了过去、展望了未来、发出了号召。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嘱托。我们一定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百年的党史,是对千万共产党员的礼赞,也是我们党的精神源泉,我们一定会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永远感党恩、跟党走,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共产党员。

  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梁永祥表示,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正式向人民、向世界宣告了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对建党百年最好的献礼,是我们党一百年艰苦奋斗的伟大成果,是属于中国人民的伟大胜利。总书记强调,“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句话讲出了中国人民是打不垮击不败的,展示了中华民族骨子里不受人欺负的骨气和豪气,是每一位革命先烈和先驱最想发出的声音。这句话喊得豪迈,喊得气派,喊到了每个中国人的心坎上。我们将跟随党的脚步,发挥党员力量,传承党的精神,不息奋斗,以理想与行动照耀中国。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