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人物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丽成电·奋斗之美】同寝室同专业,斩获同一名校offer继续共同成长!
文:新闻中心 卿晗、微视野工作室 蔡舜钦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05 9703

清水河校区二组团5栋502室

住着三个可爱的女孩

能闯敢拼、多才多艺、拿奖无数……

这些都是贴在他们身上的“tag”

她们来自物理学院

也学习同一个专业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本科生涯即将结束

她们也即将一起深造

去新加坡国立大学继续逐梦

1.png

那么,就和小电一起来

认识一下这三位优秀的女孩吧

李雯雯

2.jpg

来自辽宁大连。全面发展的她曾两次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团员的荣誉,在文体方面也多次获奖,不仅获得过校级啦啦操比赛和瑜伽比赛一等奖,她还曾和民乐团的学长学姐们一起参加第一届“网易云音乐”音乐之声比赛并获得亚军。

王夏婧

3.png

来自浙江杭州。她总给人一种温柔又内敛的初映象,但相处久了,才会展现出活泼可爱的的另一面。她喜欢诗词和阅读,担任过学院新闻传媒中心的文字组组长,又因为想要努力提升自己而加入了院立人班。对于自己热爱的事情,她总有无限的动力与热情。

罗绣

4.jpg

来自四川都江堰。在朋友们看来,罗绣性格比较‘佛系’,喜欢做志愿活动,多次获得过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里优秀志愿者称号。曾带领“心之助”支教队获得校级一等奖,并因此获得优秀实践个人的荣誉。

梦想,让她们紧紧凝聚在一起

从大一到即将读研,三个女孩一直都形影不离。在还没入校时,三人就在提前建好的班群中聊得很开心,也逐渐形成了对彼此的初印象:

李雯雯是王夏婧和罗琇心目中的洒脱、有魄力的“大姐”;

王夏婧气质温婉、矜持,有着高中生特有的青涩;

罗琇小巧可爱,热情大方,是典型的川渝妹子。

或许是与众不同地缘分,入校后,她们也被分到了同一件寝室,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来自不同地区的三个女孩对彼此都充满了好奇,她们聊家乡、聊童年、聊青春。罗琇作为“东道主”,李雯雯和王夏婧便经常问她有关四川美食、方言的一些问题,罗琇就耐心地为她们俩一一解惑。

5.png

经过磨合,三人的关系越来越亲密,在生活上、学习上都互帮互助。李雯雯一直是三人中的带头“大姐”,经常带头打扫寝室卫生,号召全寝积极参加成电讲坛,并为选课提出自己“富有建设性”的意见。罗琇“佛系”的性格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李雯雯和王夏婧,让她们在学习生活中能够戒骄戒躁、稳重踏实。

在学业上,三人相互扶持,有时实验课程较多时,为了得到更好的实验结果,三人经常在寝室里跑仿真熬夜到凌晨。同时,她们互相分享学习资源,时常相约一起在图书馆学习。

但三人也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面对期末复习这一重头戏,三人往往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李雯雯倾向于根据教材学习,将教材上的知识点和例题学透,然后融会贯通;王夏婧喜欢根据课上笔记来学习,笔记可以帮助她回想起上课时的重点和难点,同时每天在开始复习之前就要定下一个计划,来防止自己偷懒;罗琇则喜欢根据老师提供的PPT来学习,PPT更容易让她跟上老师的教学思路从而将基础知识学懂学透。

出国深造,她们共同的目标

最初入校时,三个女孩都没有对出国深造进行明确地规划,对出国深造都有着各种各样的担忧,比如担心自己成绩不够好,或者是怕自己不适合国外学习环境。但几年下来,在学校国际化氛围的影响下,通过短期出国游学的体验,她们对深造也有了越来越深刻的认识。

李雯雯在大二、大三时分别参加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的暑期游学项目,她发现自己比较适应国外大学的学习生活,渐渐有了出国深造的想法,并更加注重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6.png

一次新加坡之行,让王夏婧对这个虽然小但无比严谨的国度产生了兴趣,她感受到了中西文化的碰撞与交融。在大二、大三分别前往香港和英国学习交流之后,她更加坚定了出国深造的计划。

罗琇在大二参加了学院的新加坡短期游学项目后,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并付诸行动。大三学年,她厚积薄发,将自己的均分提高了很多,取得了优秀的雅思成绩。

大三下学期时,三个女孩同时注意到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留学项目,并一起去听了新国大的宣讲讲座。经过慎重考虑,三人不约而同地决定要去试一试。

有了目标,就要朝着目标进发。她们努力提高自己的均分和语言成绩,同时积极查找相关信息,向学长学姐取经,并且进行资源共享。就这样,三个女孩凭借自身的努力和相互间的帮助,一齐斩获新加坡国立大学的offer。

好姐妹,就要一起去远方

学习之余,三人的娱乐生活也很丰富:一起去龙湖约烤肉,一起去春熙路撸猫,一起在寝室卧谈……她们三人从相遇到相知,互相理解,互相包容,每个人都成长了许多。

学习生活中,难免有课业繁重、压力较大的时候,也不免有为生活琐事烦恼、心情压抑的时候。在这时,总会有一个“开心果”出来调节气氛、开开玩笑,给彼此打气。

7.png

在王夏婧20岁生日时,李雯雯和罗琇为她定制了一个富有少女心的蛋糕,上面那只小巧玲珑的火烈鸟让王夏婧爱不释手,成为大学生活中难忘的回忆。

热爱艺术的李雯雯加入了学校的民乐团和舞蹈团,并登上成电舞台参与演出。喜爱文学的王夏婧曾加入了物理学院的学生传媒团队,同时也担任班级团支部记录委员,用她细腻的文笔为同学们记录下了很多美好的时光。热爱做志愿活动的罗琇则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利用假期时间参加支教等志愿活动,成为了“心之助”支教队的队长,并多次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在成电的四年,让她们感到很幸运,可以在追梦路上,并肩前行、互相扶持。更幸运的是,在接下来的留学生活她们还有彼此相伴。面对未来,她们表示,要继续努力,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为自己的学生生涯交上一个优秀的答卷。



编辑:闫乐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