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关党委举行“优质服务红旗窗口”“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启动仪式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2-31 85920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砥砺奋进、建功立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12月30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行“优质服务红旗窗口”“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启动仪式。

01 (2).jpg

  校党委副书记、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靳敏为14个“优质服务红旗窗口(创建)”授旗,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委员为42位“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授牌。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启动仪式。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恩华主持。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段培俊宣读了创建名单(见附录)

DSC00375.JPG

  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砥砺奋斗、建功立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模范行为彰显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性;开展“优质服务红旗窗口”创建与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机关窗口单位规范化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树立机关良好形象,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印发的文件对工作目标、评选原则、评选范围、评选标准、经评选程序、工作要求等作了详细规定。

03 靳书记授牌02.jpg

  “优质服务红旗窗口”实施一年一评;评选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走群众路线,广泛听取师生意见,机关作风建设专家评估研究组积极参与,把评估情况运用到评选工作中;要紧密结合巡视整改的要求,认真细化、坚持评选标准;要严格履行评选程序,及时进行公示;对评选的“优质服务红旗窗口”进行授旗挂牌展示,采取召开表彰会、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广泛进行宣传。

689b821496d63a7341d01f4f80cfe65d.jpg

375ae41c667870f0785abc68c3adaf6a.jpg

06-1 钱云光授牌.jpg

07- 段培俊授牌 (1).JPG

08- 授牌 (2).JPG

  “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的党员,要公开亮明身份,接受党员、机关作风观察员、广大师生监督;对于命名后没有发挥作用或师生反映比较强烈的,经机关党委研究,撤销命名,收回称号;对于认可度高的“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正式命名为“党员先锋示范岗”并授牌。

DSC00463.JPG

  靳敏表示,近年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一直聚焦机关工作作风的持续提升和改进,通过启用“一站式服务大厅”等系列举措,为师生带来了更好的体验感和更多的获得感。师生对机关工作作风的认同和好评也逐渐攀升,并对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突出反映了师生对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强烈期盼。作为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开展“优质服务红旗窗口”“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就是希望机关工作作风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为此,靳敏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创建活动的意义,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作用。第二,要扛起工作责任,树立标杆凸显示范作用。各支部、党员要担负起提升机关工作作风的重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动科室、带动部门更好地为师生服务。第三,要保障创建工作,确保创建的落实落地。各单位要对“优质服务红旗窗口”“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给予支持。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得到更多师生的充分认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 录:

“优质服务红旗窗口”创建名单(14个)

  学校办公室(法律事务督查督办室)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人事劳资办公室)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户政内勤办公室)

  教务处(教改管理办公室、本科招生办公室)

  研究生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学位管理办公室)

  计划财务处(预算管理中心、会计核算中心)

  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

  信息中心(教育技术部)

  学报编辑部(学报自然版编辑部)

  档案馆(档案信息服务中心)

“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名单(42人)

  学校办公室         郑晓菲 熊中林 李 佳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辛 鑫

  审计处           左 林

  党委组织部         于 淼

  党委宣传部         王晓刚 邝 俊

  党委学生工作部       木帕里色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 庹 涛 张川东 郭 龙 杨飞亚

  党委保卫部         赵 红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甘国龙

  教务处           叶 欣 王 冠 尹大威 赵 鑫 彭小丹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曹先宇 王 静 鲁 多 潘云宽

  研究生院          周 勇 贾 超 马 亮

  合作发展部         杜丽鹃

  计划财务处         王 兵 马 坚 陈 佳

  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    韩晋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蔡明均 龚心愿 王萍萍

  基建处           沈娅丽

  校工会           张 爽

  信息中心          朱 浩 刘仁婷 代 戎

  学报编辑部         何 婧

  档案馆           杨 红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