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人物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欢迎你,来自淅川的“蹭网学霸”
文:整理、编辑 何乔 图:网络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8-19 10908

  “查到被电子科技大学录取,心里反倒平静了,进入大学后,我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8月13日,从网上查到自己的录取信息,河南省淅川县的“蹭网学霸”全杰通长出了一口气。

5ee8a98b448f28ee0d8ac20e33614ac1.jpg

  据了解,全杰通高考成绩666分,超出河南省一本线122分,在全县排50多名。他报考了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工科试验班(智能仪器、智能控制),通过国家专项计划被成功录取。

0129b0a983ebce783bf1af25c605952a.jpg

  全杰通“蹭网学霸”称呼的来源,源于网络上今年2月疫情期间一段上网课的视频:冬日清晨,刺骨寒风中,在众多高楼间夹杂的一处民房屋顶上,他穿着黑色棉袄,坐着小凳,手拿手机,不时记记笔记。这段视频让他成了让无数家长羡慕的“标兵孩子”。

  全杰通家住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虽然日子拮据,但为了给他们兄妹三人创造好的学习环境,父母在县城租了间简陋的房子,边打工边陪读。

IMG_1366(20200819-110700).JPGIMG_1367(20200819-110703).PNG

              给家人做饭                       给妹妹辅导作业

  刚上高中时,全杰通的成绩并不是太理想,中考甚至在全县2000名之后。高一时,在老师的引导下,全杰通养成了很多好习惯,课上整理笔记,课下纠正错题,考后反思,及时询问。“我会每天早上第一个进班翻看五页英语词典,背诵英语笔记,每天晚上睡觉前做一篇英语阅读。”好的学习方法加上自身的勤奋努力,让全杰通的成绩慢慢赶了上来,排到了全校前三。

  疫情期间,正值高三冲刺,学校开了网课,全杰通家只有一部手机,为了省钱也没装宽带,房东了解到他家的困难,就把WiFi密码告诉他,屋顶信号最好,每天清晨5点,他准时搬上小凳子,独自一人爬上屋顶,蹭网学习。直到县里给他家送了电脑,装上宽带后,他的学习条件才得到改善。寒假结束重新回到久违的校园,全杰通更刻苦了,在他身上,每天都上演着“三更起、五更眠”的故事。

2aecf4f2ccd21f3967a932fe212f0e98.jpg

  “这孩子最大的优点就是静心沉气,各大媒体报道,全国人民点赞,他从没囿于荣誉和掌声,开学后,学习一如既往地刻苦,成绩一直稳在全校前三名。现在他可是我们学校的‘明星’!”班主任黄佩笑着说,很多学生把全杰通“蹭网”的照片打印出来,贴在自己课桌上,激励自己发奋学习。

  功夫不负苦心人。2020年高考,全杰通取得了666分的好成绩,排名全校第二。基于他想学习计算机与电子信息相关专业,高中的物理老师向他推荐了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方面实力很强,而且我也很向往成都,所以听说被录取了非常高兴,也非常期待。”全杰通说。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感恩所有帮助过我的人,高考过后又是新的征程,我会更加努力,用成绩回馈社会,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对帮助过他的人,全杰通一直充满着感激。

  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全杰通满是憧憬,他一方面希望自己继续好好学习,未来报效祖国报效社会,另一方面也希望体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