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人物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从同一所高中“组团”到电子科大,他们将优秀延续
文:微视野工作室 常文祺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7-23 9618

  他们从古都洛阳出发,一同来到电子科大,风雨兼程,以梦为马,终不负韶华。

  武泽明、陈雅玮、张永昌、马嫣然、王奕豪五个人,都来自河南省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四年来,他们相互鼓励,在电子科大继续着精彩人生。三人保研,两人海外深造,五个人所获奖学金累计171000元。“追求卓越”的高中校训继续成为他们大学时的奋斗目标,“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激励着他们一同成长。

  不仅仅在日常学习中,在竞赛、科研、学生工作和文艺活动等多个方面,这五位少年也分享着彼此的经历,携手共进,互相成就,不断实现属于自己的一个又一个的可能性。

3864ca639d107e11ad04a7c2a43e3089.jpg

和优秀的人一同前行,才知道原来优秀会“传染”

  进入大学后的第一个假期,武泽明作为队长,他们五个人一同参与了电子科大寒假招生宣传。不论是前期准备,还是后续的宣传答疑环节,他们给高中的学弟学妹们都展示出了成电优秀的教学资源和办学理念。最终团队获得先进招生宣传团队,这是属于这五个人的第一份荣誉。

  高中校友的陪伴和鼓励给四年美好的大学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张永昌和王奕豪一同斩获2018年唐立新奖学金;同时在张永昌的身上,武泽明也学习到了很多竞赛方面的经验,大三暑假,为了更好地交流,武泽明住进了张永昌的宿舍,不断探讨改进,最终两人分别斩获四川省电子设计大赛一、二等奖;大四学年,陈雅玮在老同学们的鼓励下,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最终获得国家级金奖。

QQ图片20200721174555.jpg

  他们从同一个起点出发,在成电这个大舞台挥洒青春的汗水,见证了从稚嫩到自信的成长,从0到1的积累,从成电到世界各地的异彩纷呈。

  现在他们即将再次启航,武泽明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直博,陈雅玮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张永昌保研至中科院自动化所,马嫣然即将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深造,王奕豪即将前往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深造。

  在求实求真中磨砺知识,在大气大为中成就自我。未来,他们将驶向更美好的明天。

QQ图片20200721174559.jpg 

张永昌

QQ图片20200721174603.jpg

  中共党员,自动化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专业排名第一。获得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四川省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H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银奖等。荣获四川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等称号。曾担任电子科技大学智能车队队长,2016级自动化八班班长,学习委员,班导生。

  个人感悟:

  高三在明明的鼓励下,我们一起来到了电子科大。大学期间,我们常常相聚,一起聚餐,一起看电影,也经常一起自习交流学习经验。我们也常常把个人的优势分享出来,比如王奕豪和马嫣然的申请海外深造经验,我和武泽明的竞赛经历,陈雅玮的创新创业经历,这让我们思维更加活跃,视野也更加开阔。毕业后,虽然我们去了不同的地方,但成电记录着我们四年一起奋斗的点点滴滴。

陈雅玮

QQ图片20200721175203.jpg

  中共党员,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等。获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金奖、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本科生组一等奖。本科先后参加4项课题,其中国家社科基金1项、四川省科技厅软科学课题1项,自主申报并完成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校级创新创业项目各1项。任学院班导生、2016级行一班长。作为校级实践队织梦支教队的队长,带领团队利用暑假进行支教,所在团队获得团中央三下乡“千校千项”表彰。曾获校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校优秀团员表彰。

  个人感悟:

  感谢成电四年的培养,感谢和感恩前行道路上给我支持和鼓励的良师益友,让我从一个萌新一路打怪升级,在本科遇见了更棒的、更加多元化的自己。宽广的竞赛舞台,包容的学术氛围,汇聚并创造了无限的可能。最后,希望每一个踏入成电校园的学子,都能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武泽明

QQ图片20200721175428.jpg

  中共党员,物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校优秀毕业生。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二等奖。参与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发表SCI论文1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担任学院班导生、2016级电子七班班长。曾作为实践队队长前往非洲加纳,获得海外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曾担任电子科技大学校史馆讲解员。

  个人感悟:

  是成电让我们都能够收获各自的精彩。在成电的四年里,从日常学习到竞赛到海外交流,学校和学院都给我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欢迎学弟学妹们与自己的高中同学组团报考成电,在成电定会收获丰硕的果实!

马嫣然

QQ图片20200721175433.jpg

  自动化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曾获优秀学生奖学金,“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志愿者,电子科技大学第七届微电影大赛“最佳创意奖”,担任电子科技大学第一届博雅外语戏剧大赛主持人,大三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NUSRI)进行交流学习。

  个人感悟:

  大学四年并不轻松,虽然没有了高中那么重的学业压力,却更加考验你的自制力和自学能力。总而言之,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度过开心、快乐、不留遗憾的四年;并且能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好好学习、享受生活、认真抉择、抓住机遇。最后,欢迎报考电子科技大学。

王奕豪

QQ图片20200721175437.jpg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校优秀毕业生。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等学名校offer。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获2018年唐立新奖学金。大二下学期前往台湾科技大学交换,主修课程成绩均为A+;大三起参加英国伯明翰大学联合培养项目,成绩排名专业第二,获伯明翰大学荣誉一等学士学位,获Engineering Undergraduate Prize。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获得第四届校园形象大使大赛团体冠军,多次主持校级大型晚会。

  个人感悟:

  对于我而言,电子科大是一个原点。四年来我大学生活的每一个片段,每一位朋友都与这所学校息息相关。在我前往英国交换学习的两年里,成电依旧像我的家一样,给予我很多生活和学习上的帮助。每一所大学回赠给毕业生的礼物都是不一样的。在成电,我收获的是务实的做事风格和开放的探索精神。这些财富将会一直伴随我,成为我作为成电人的精神烙印。最后,再次感谢母校四年来的栽培,希望学弟学妹们报考电子科大

  关于高考的快问快答

  Q:高考成绩出来那一刻是什么心情?

  王奕豪:看到分数觉得考的还不错,可是后面看排名就不是特别满意。不过现在看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张永昌:终于能上电子科大了,虽然当时想去的是计算机专业。

  马嫣然:看到的瞬间还是挺兴奋的,好像比自己想象中的好!但下一秒又变得很忐忑,不知道自己的分数属于什么档次……但其实很快就不忐忑了,反正终于解脱了。

  Q:给学弟学妹们一点择校建议吧。

  王奕豪:我觉得选择学校最重要的是在自己的分数范围内,尽量去一个自己理想的学校。当然在大学期间也要继续努力,不松懈,你的未来才有无限可能。

  武泽明:首先明确一下自己想选择的专业领域,结合专业选择学科强势的学校。电子科技大学是电子和通信领域的排头兵,学科排名全国领先,非常适合对IT感兴趣的同学报考。

  马嫣然:高考择校的话肯定首先是要看你的分数啦,在分数的基础上去对比各个学校历年来的分数线,其实准确来说应该是对比自己分数和学校分数线在你们省的位次,然后就是要考虑自己的兴趣,选到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就是再好不过了。希望大家都能选到自己喜欢的学校和专业,并且度过充实的四年。

  Q:说几句话安利一下成电。

  王奕豪:科研上有学院培育计划的启蒙,国际交流上学校也给予了很多支持。电子科大鼓励我们学生多尝试,多探索。这种开放包容的校风对于学生的成长很重要。

  张永昌:电子科大虽然是一个偏工科的学校,但是却有各种各样的素质选修课来让我们提升综合素质,每个学院都有立人班,培养我们的领导力,同时还有各种各样的学科竞赛培训。总之,在成电你有各种各样的机会,可以选择一条自己喜欢的路走出自己的精彩。

  马嫣然:电子科大是一个学习氛围异常浓厚的学校,图书馆去晚了可能就会找不到位置;科研竞赛就更不用说了,成绩斐然;课外活动也是格外的丰富多彩。在成电的四年,一定会帮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陈雅玮:在电子科大,可以站在多元化的角度和学科思考问题。紧扣电子信息+和大数据的时代背景,结合人文社科的思维来解决社会问题。成电能带给我们很多机遇,也帮助我们成长,鼓励我们走出内心的舒适区,去放手一搏喜欢的事情。

  Q: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有哪些规划呢?未来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陈雅玮:我本科专业是行政管理,研究生会研究公共政策领域的问题。未来,我想更多的关注社会,努力寻求解答实际社会问题的良方,做一名合格的社会科学研究者。

  王奕豪:希望自己能做出一些有创造性的科研成果,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

  武泽明:未来我选择继续在电子领域读博深造,希望能够用自己的所学为国家微电子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永昌:越往深处研究,越是发现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自己能够不负成电四年的栽培,能够好好地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肩负起自己的时代责任,做有担当的“90后”!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