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名师讲堂:脑科学与老年健康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06-08 1276

  教师发展中心“名师讲堂”活动特别邀请加拿大皇家学院院士Max Cynader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题:脑科学与老年健康

  二、主讲人:加拿大皇家学院院士 Max Cynader教授

  三、时间:2023年6月9日15:00-16:30

  四、地点: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

  五、主讲内容:

  随着全球人类平均寿命逐年增长,老龄人口基数逐渐增大。全球老龄化问题逐渐成为制约国家经济发展、关系国家战略布局的核心因素之一。老年期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广泛流行是老年人群身心健全的主要威胁,其中老年痴呆症等脑疾病更是将老年认知损伤的危害推向个人、家庭乃至社会、国家。讲座将介绍目前脑科学与老年健康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线上平台的开发、最新的筛查工具等。

  六、主讲人简介:

  Max Cynader,加拿大皇家学院院士,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FCAHS),加拿大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及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脑研究中心暨Djavad  Mowafaghian脑健康中心创始主任,加拿大脑开发研究中心主席,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眼与视觉科学系教授。获加拿大总督勋章(CM),英属哥伦比亚省勋章(OBC),并在加拿大卓越脑卒中联盟担任首席研究员。

  七、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