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研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6-07 5711

6月5日,电子科技大学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教育部非中管直属高校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并作领学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具体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_ND52469.JPG

王亚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深刻、意蕴深远、情怀深厚,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王亚非从理论深度、战略高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全面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意义重大而深远,为我们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是极大鼓舞、极大振奋、极大鞭策。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光荣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以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基本路径,以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功能,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大部署转化为学校的主攻方向、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逐项落实,常抓不懈,用实际行动和高水平成果深刻回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国,成电何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度融入主题教育,明方向、找差距、改不足,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的问题,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