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数字技术支持下的教学新方法 & PPT使用原则和关键技巧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06-08 1408

  本期教学工作坊将邀请北京大学陈江教授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一、时  间:2023年6月13日(周二)9:00-11:30(主题1)

         2023年6月13日(周二)14:30-17:00(主题2)

  二、主讲专家:北京大学 陈江 教授

  三、参会方式:腾讯会议(ID:529-688-952)

图片1.png

  四、主  题1、数字技术支持下的教学新方法;2、PPT使用原则和关键技巧

  五、内容简介:

  主题1:本次讲座梳理一些基于数字技术的教学新方法,让用心教学的老师与时俱进,拥有更广阔的视野,在未来的教学、教改、竞赛中“有米可炊”。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为:

  (1)概述:教师的数字素养和重要的数字技能

  (2)一些创新教学模式的介绍与实施:包括借助于移动设备的教学手段、可视化原理在教学中的运用、引入游戏化思维的教学方法、头脑风暴适合的教学场景、虚拟角色等视频制作运用方法及基于人工智能的教学方法。

  主题2:无论是在教学/非教学、学术/非学术的领域,演示报告中PPT的品质和效率,对于理念的表达、信息的传递、知识的传授、技术的交流以及对主讲者的形象刻画,都有着显著的功效。

  本次讲座是关于PPT制作和运用的进阶教程,面向已经具备一定PPT使用经验的年轻教师。讲座中探讨的几个核心问题是:

  制作和运用PPT时有哪些典型问题?

  如何高效地制作课件?

  如何使学生对课程有清晰的全局观?

  如何使学生能更好地理解相对繁复的内容?

  如何在数学类课程中用PPT超过板书的效果?

  PPT运用动画的原则和窍门是什么?

  课件中有哪些实用的媒体运用方法?

  六、主讲人简介:

  陈江,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在北京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和工学博士之后留校任教。北京大学教学卓越奖、十佳教师、教学优秀奖获得者。主讲“电子线路分析与设计”“创新与快速原型研制”“电子游戏通论”“学术报告与表达”等课程。目前担任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培训专家。近年来受邀作PPT运用、直播授课、互动教学等主题报告讲座百余场,广获好评。

  七、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