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沙龙预告 | 第二届电子科技大学科幻节活动沙龙——在元宇宙中寻找外星人
文:许玮 图:许玮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3-06-08 1422

  在浩瀚无比的宇宙中,我们是否真的孤立无援?在遥远的星系和行星中,是否存在着其他智慧生命体?今天让我们跟随谢云宁校友,一起踏上这场探险之旅,寻找并解开外星人的神秘面纱。

  第二届电子科技大学科幻节活动沙龙

  主 题:在元宇宙中寻找外星人

  主 讲:谢云宁(科幻作家、“银河奖”得主、2004级校友)

  时 间:6月8日(周四)19:00-20: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楼E空间

  人 数:30人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外国语学院

  讲座简介:

  “人们总是说科幻就像一辆公共汽车,不同年龄段的人们在不同的人生时期上车、下车,但我相信,下车的人在多年后回望,仍会对这段车上时光领掠的风景与身边的乘客心存怀念。而我自己,将一直死皮赖脸地待在车上,幻想着能把这辆公交车坐成飞向宇宙尽头的飞船。”谢云宁师兄的本职工作是一名电子工程师,同时也是一名新生代科幻作家。在工作之余,他把自己对太空探索的想象写成了文字。本次沙龙分享,他将从信息学与计算机学出发,思考探索外星人的存在。让我们一起尝试在元宇宙中寻找外星人,利用最先进的技术和工具,探索天体和宇宙的奥秘。

  主讲人介绍:

31F6EC31FB2B5BD1AED182CA688_609B9538_762

  谢云宁,80年代初生人,蜀中人士,现居成都,电子工程师、科幻作家,2007年硕士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自幼喜爱科幻,于2004年发表处女作《回溯》,此后笔耕不辍,凭借《深度撞击》荣获第17届“银河奖”最佳新人奖。其作品视野开阔,多以天文、计算机、生物工程为主题,追求科学硬核与人文关怀的巧妙结合。2021年,谢云宁的《穿越土星环》斩获第32届中国科幻银河奖最佳长篇小说、第十二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长篇小说金奖。

  请有意愿参加此次沙龙的同学扫描下方二维码预约报名

4895D41D0C6461AB20395D23C5F_02B394A1_282

  艺术沙龙属于成电舞台系列活动之一,参加可计入成电舞台次数,参与记录以现场签到情况为准。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