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开展 “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专题调研
文:李果 王晓刚 罗莎 图:邝俊 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6-06 5889

  5月23日、24日,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召开3场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围绕“如何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这一主题,分别面向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调研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琪瑾和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彭岚、靳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好明,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工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IMG_3825.JPG

_DSC1062.JPG

_DSC4291.JPG

  会上,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紧扣调研提纲,从日常工作和学习实际出发,围绕如何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如何在教工党支部层面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党建对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如何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抓好基层党建的经验做法,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亚非对各位师生分享的好经验好做法予以肯定,感谢大家对进一步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大家从不同维度介绍了工作成绩和特色,分析了差距和不足,谈了意见建议,提供了一幅“立体画像”,帮助学校党委更加全面、精准地把握基层党建的整体情况。他强调,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的向心力和攻坚克难战斗力,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学校党委将以本次专题调研为契机,传承好的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措施,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