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与成都市温江区举行深化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6-06 5368

  6月2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市温江区校地合作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相关工作进行研讨交流。温江区委书记、区长马烈红,区委副书记董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罗胤,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拥军,副区长陈捷、陆大东,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领导朱宏、申小蓉、胡俊出席会议,副校长徐红兵主持会议。

_ND52183.JPG

  王亚非对温江区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回顾了校地双方的合作历程和一系列成果。他强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是电子科大的重要使命,学校永宁校区和“三医+AI”科技园区建设为校地双方未来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舞台,要充分发挥校区和园区的引擎作用,推动校地双方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围绕清水河高新技术产业走廊这一成都市“三个做优做强”重点片区建设,紧密结合学校学科优势和区域产业布局,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实现“变道超车”。要在深化校地合作过程中充分发挥学校优势特色,持续优化学科生态,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合力构建校地命运共同体,推动温江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马烈红向电子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对温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温江高度重视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合作,双方合作项目加快推进、成效明显,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清水河高新技术产业走廊是成都市“三个做优做强”重点片区,也是温江区校地协同创新的重要载体。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携手共建清水河高新技术产业走廊,加速推进电子科技大学永宁校区、科技园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在人才共育、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平台搭建、创新创业等方面的高效互动,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和新赛道,聚焦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电子科技大学的电子信息技术等优势领域创新资源向温江产业集聚,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董勇和朱宏分别介绍了前期校地合作工作推进情况。自校地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温江区组建了建设专班,有力推动合作项目落地,永宁校区、“三医+AI”科技园区建设有序推进,“三医+AI”众创空间等载体运行良好,人才交流互动密切。校地双方将共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共同争取重大平台布局,共同推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共同开展好校地联合招商。

  双方还围绕人才培养和育引、科技成果转化、基础设施完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温江区区级有关部门、镇街、园区主要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