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第九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开幕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6-05 1797

  6月2日,电子科技大学第九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在清水河校区开幕,本届校园网络文化节以“网聚正能量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更好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目标任务。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封面传媒科技董事长曹丰,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网络文化建设骨干参加活动。

a0e70ca4da6d9b66939ed5825ad089d5.jpg

a961e3776f5446a73d327187c3f1997f.jpg

  申小蓉代表学校对第九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开幕表示祝贺,感谢校内外各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网络文化建设的支持。她对过去一年学校网络思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推进数字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目标任务,继续推动网络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对于办好第九届校园网络文化节,申小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思想引领,抓内容精品;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抓联动融合;三是要聚焦育人实效,抓数据赋能。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介绍了本届校园网络文化节的整体安排,表示将讲好正能量故事,推出正能量精品;打造网络文化品牌,形成网络传播合力;聚焦网络素养培育,提升网络队伍素质。希望各单位持续推动网络育人工作向纵深推进,把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优势融合,思考和定位如何做好原创内容创作、如何用大数据赋能学生工作。

_DSC1289.JPG

  活动中,封面传媒科技董事长曹丰和钱云光共同为“电子科技大学-封面新闻”大学生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揭牌。基地将从网络素养科普、实操技能培训、实习实训、合作研学等多维度开展大学生网络素养教育,为电子科大的师生们提供一个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平台。

  随后,封面青年通讯团举行成立仪式。封面新闻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向学生代表颁发封面青年通讯团校园记者聘书。封面新闻将利用其传媒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内容优势、人才优势等,让学生提前了解传媒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与学校一起培养全媒体传播人才。

_DSC1296.JP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何鸿桃是青年通讯团一员。她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和网络文化素养提升等方面的收获成长,呼吁更多同学参与到网络文化建设中,携手发出更多友善勇敢的声音,在互联网和现实世界传播更多正能量。

  开幕式上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5月的向日葵”网络名师工作室、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言之钊钊”网络名师工作室、外国语学院“立足中国 语通世界”网络名师工作室、格拉斯哥学院“素年锦时”网络名师工作室等4个2023年网络名师工作室授牌。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沈钊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说,网络育人之道在于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互联网相结合,不断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自己将积极创新,加强网络阵地建设,丰富网络育人内容,创新网络育人形式,努力将互联网最大变量转变为推动育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封面新闻首席记者荀超带来“新媒体时代新闻写作的破圈表达”的讲座。荀超分享了采编经验和媒体行业实战技巧。“记者要培养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采访过程中要多动脑、勤思考,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才能写出更多有深度的作品。”

  党委学工部、党委教工部、校团委、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信息中心、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干事及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学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