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勇夺全国第一
文:李厚彪 图:李厚彪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23-06-05 78781

  5月26-28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的第14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广州举行。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于2022年11月底—2023年3月初在全国32个赛区举行预赛选拔,吸引了来自全国1024所高校的23万多人参加,其中922人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比例为0.39%,决赛一等奖获奖比例仅为0.08%。

  本届竞赛我校有6名同学进入决赛,参赛同学取得优异成绩:3人在非数学专业类学生中获全国一等奖,其中,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史可以总分97.5分的优异成绩获全国第一名,这也是继2017年英才学院何翎申同学夺冠之后,我校学生再次获此殊荣;物理学院本科生李嘉琦、集成电路学院本科生张博远获非数学专业类全国一等奖;计算机学院本科生许宝铎获得非数学专业组全国二等奖。信息与软件学院本科生苏若洋、数学学院本科生夏佳硕获得数学专业组全国三等奖。

0034EEC92FE2BEAE5708F99EDD5_D6E34974_357

  中国数学会自2009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水平最高、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竞赛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在每年十月底举行,决赛在每年春季举行。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以上的在校大学生,按照专业不同划分为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两大类,其中数学专业又分为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两个级别。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数学基础培养。近年来,数学科学学院不断总结完善竞赛工作,扩大学生受益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通过挑战性问题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助力我校精英人才培养。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数学科学学院已连续主办了31届电子科技大学校内数学竞赛,第32届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竞赛计划在2023年9月初举行。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

序号

姓名

学院及年级

获奖等级

1

史  可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

非数学专业组国家一等奖

2

李嘉琦

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

非数学专业组国家一等奖

3

张博远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

非数学专业组国家一等奖

4

许宝铎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

非数学专业组国家二等奖

5

苏若洋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

(注:非数学专业学生可参加数学专业组比赛,但数学专业学生不能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比赛)

数学专业(高年级组)国家三等奖

6

夏佳硕

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

数学专业(低年级组)国家三等奖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