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红色足迹,感悟伟大精神力量”实地研学
文:马杨、玄容川 图:马杨、玄容川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3-06-01 973

  5月25日,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五党支部、本科生第八党支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眉山三苏祠和太和镇永丰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以实地研学进一步坚定青年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意识,提高党员党性修养。

5.jpg

  上午,师生党员们来到三苏祠,先后参观了筑飨殿、东西厢房、启贤堂、苏宅古井和云屿楼、来凤轩。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苏洵、苏轼、苏辙三父子的历史贡献和勤政为民的事迹,从刻画碑帖、诗句箴言上感悟三苏文化“功废于贪、行成于廉”的勤政清廉执政理念,三苏父子“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优秀家风和“守其初心、始终不变”的民本思想、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

2.jpg

3.jpg

  下午,大家来到永丰村。全体党员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先后参观了高标准水稻种植基地、污水处理池,卫生站等地,实地感受了永丰村近年来推进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的巨大变化。村委会电视屏幕上滚动播放着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的新闻报道,大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刻感悟总书记的人民情怀。

4.jpg

  本次实地研学,全体师生党员学习了三苏家训家风、文化精髓以及苏轼、苏辙廉政为民的相关事迹,深刻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同时,切身学习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远考量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的勃勃生机。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走进永丰村和三苏祠,深刻感受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