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国语学院党员师生赴眉山永丰村、三苏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安靓雯、易中翠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3-05-31 1193

  5月1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等30余人赴眉山市永丰村、三苏祠开展实地研学,寻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考察足迹,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dc83752c198a54cdf22e033c409ffca7_29e44.j

daf40727179076a7090d23f187f9503e_29e44.j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全体党员走进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大家走进田间地头,近距离感受高标准农田建设,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要严守耕地红线,保护好这片产粮宝地,把粮食生产抓紧抓牢,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a149a5f898ea87158ffcfba29aa01c11_29e44.j

a56f6b2eab42042631d970768672ade8_29e44.j

  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实地考察三苏祠说,“一滴水可以见太阳,一个三苏祠可以看出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说要坚定文化自信,中国有‘三苏’,这就是一个重要例证。”青瓦红墙、古木葱茏,步入三苏祠,古朴浓郁的文脉气息扑面而来。三苏祠是北宋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父子三人的故居。走过前厅、飨殿、启贤堂、来凤轩……党员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深入了解了三苏生平、文学成就和家风家训。从“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家风中汲取力量,学习了三苏父子勤政廉政的故事及诗句箴言,深刻感受到浓厚的文化内涵和三苏父子勤政为民、廉政为民的思想。黄荆树,荔枝树,都是三苏的家风家教的象征物。

图片5.jpg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研学受益匪浅,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感悟。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定推动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学习先贤,不忘初心,清正廉洁,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