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文:李柳 图:李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3-05-29 1039

  5月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学习。

00B08B2A4AB77B529E0FBBEA26B_05C756AE_233

  会上,副院长李强、刘莉,党委副书记潘杨分别围绕“深入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主题发言。

  李强认真梳理了“立德”和“树人”的内涵,以及新时代“立德树人”的要求,引发了大家对“培养什么人”这一教育首要问题的思考。他表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体系化顶层设计和常态化工作推进,并结合经管人才培养工作分享了他对“立德树人”要求和“教书育人”工作如何有机结合的思考。

  刘莉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作了“基于调查研究做好管理服务,深入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发言,详细分享了以学院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学院工会为抓手,在提高管理服务质量和创新管理服务模式方面的工作思路与具体举措,表示要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一流服务。

  潘杨以“校友反哺人才培养,助力学院‘三全育人’”为题作学习发言。她围绕如何将校友资源转化为学院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和要素进行了深入思考,分享了学院校友工作思路和计划,旨在让校友和学院由情感共同体转化为发展共同体,让学生在校友事迹、校友精神以及校友能量的熏陶下,逐渐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并全面发展。

  主题学习发言后,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深入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