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为2023届选调生讲廉洁教育课
文:何瑞 王晓静 图:宣传部 来源:纪委(监察处)、党委巡察办 党委组织部 时间:2023-05-18 12237

5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以“担当新使命  建功新时代——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为学校2023届选调生讲廉洁教育课。教育课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好明主持,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彭新实、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岩参加活动。

431fcb3a5c5521d1e744e8e79d43bf03_58d41.j

彭岚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发展,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著成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系列讲话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期盼、对青年干部的要求,提醒选调生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要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守住守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彭岚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提出“高度关注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强调“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今年,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进一步要求“高度重视年轻领导干部的纪律教育”,充分体现出加强年轻干部纪律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通报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分析了案例反映出来的部分年轻干部缺少阅历、法纪意识淡薄,过于自我、个人利益至上,以及用人单位监督不严、管理存在漏洞方面的问题,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斗争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六个方面提出了廉洁修身的建议。

8431e9ab5186b0fe662c7a07c49d26e4_58d41.j

报告结束后,选调生同学就未来工作岗位中如何学习纪律规矩、防范廉洁风险等纷纷提问,彭岚、彭新实、武好明、钱云光、徐岩分别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