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长虹集团一行来访我校软件学院
文:缪俊敏 图:杨小桦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3-05-16 2503

  5月6日,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虹集团)总经理柳江一行来访我校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双方围绕工业软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进行深入交流。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副院长朱国斌,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各科研团队代表参会,会议由朱国斌主持。

DSC_7504.JPG

  周世杰对柳江一行来院交流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长虹集团一直以来的信任与支持,特别是在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申报与建设中提供的各项帮助,希望此次交流能进一步拓展深化双方在工业软件领域的合作。随后,朱国斌从学院的历史发展、专业情况、师资概况、教学研究、工程教育、科研及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作详细介绍。

  柳江感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长期以来对长虹集团的支持,他讲到,作为校友,很高兴再次回到母校,洽谈与母校的合作,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找到双方更多的契合点,推动双方更进一步的合作。会上,潘晓勇详细介绍了长虹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讲到,长虹集团历经保军转民、相关多元化、国际化三次转型,已发展成为集智能家电、核心部件、IT服务、新能源、半导体等产业为主的跨国企业集团,实现规模收入1473亿元,工业总产值854亿元。集团在现有成熟的智慧家庭产业与ICT服务产业的基础上,已着手布局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围绕长虹产业生态与上下游核心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产业联盟,形成“基金+基地+联盟”联动机制,逐步打造“数字驱动,智能物联”的数智长虹。

  会上,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各团队代表,包括智能软件与感知计算研究中心佘堃教授、数字信息系统研究室管庆教授、网络与数据安全实验室刘梦娟副教授、可信云计算与大数据实验室许毅副教授、特色化先进计算实验室张帆副教授、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刘乐源博士、嵌入式智能计算研究室杨茂林博士,分别汇报了团队的科研概况与取得的主要成果。           

  校企双方围绕工业软件领域的科研技术联合攻关、国家科研平台建设、关键技术人才培养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后期将定期交流,以产学研方式加强合作,促进校企双方共同发展进步。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