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上海博物馆原馆长杨志刚:宝藏与灯塔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3-05-13 1969

  “走进博物馆”系列讲座

512-1.jpg

  主 题:宝藏与灯塔——以上海博物馆为重点的论述

  主讲人:杨志刚(上海博物馆原馆长,上海市博物馆协会会长)

  时 间:5月16日(周二)16:3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研究院大楼一楼报告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讲座简介:

  主讲人将讲述上海博物馆的历史、代表性馆藏以及展陈特色。在博物馆功能分析的基础上阐明其肩负的文化使命,指出博物馆既是守护、传承宝藏之地,同时必须高擎城市文化的明灯,为人类文明的进步做出贡献。

  主讲人简介:

512-2.png

  杨志刚,上海博物馆研究馆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文物局馆藏文物保存环境重点科研基地主任。上海市博物馆协会会长。亚欧基金会博物馆联盟(ASEMUS)执委,埃及文明博物馆理事会成员,国际博协国际学术交流中心(ICOM-IMREC)学术委员会成员。复旦大学文史研究院原院长,上海博物馆原馆长,中国博物馆协会原副理事长。入选全国哲社领军人才、全国“四个一批”暨文化名家。出版主要著作有《中国古代礼仪制度研究》《中国古代礼学论集》《博物馆与文化遗产述论稿》等。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