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学校启动首批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试点工作
文: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 图: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3-05-15 8484

  5月10日,学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研讨会,会议就在信通学院等9个学院开展首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张琼介绍了教育部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背景及意义,以及我校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情况。后勤保障部宿舍管理中心主任杨洋介绍了在学生组团开展党团活动、文化建设、共享空间建设等的情况。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毅分享了部分高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方面的特色和做法。

图一.jpg

  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谢继华表示,后勤保障部会加强线上线下“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功能建设,精准对接学生需求,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提供好条件保障和服务,希望试点学院立足学院实际,既协同联动又各有侧重,既资源共享又优势互补,建设有特色,有底蕴的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空间。

图二.jpg

  学工部部长钱云光表示,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行动之一,学工部将大力支持和推进这项工作的开展,争取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希望试点学院转变观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与学生工作全方位结合,把学院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同时要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先行先试,加强联动,整合资源,形成育人合力,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模式。

  与会人员围绕学生社区的机制建设、共享空间建设、前期调研情况等进行了交流。会议还就在信通学院等9个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据了解,为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今年4月,学工部、后勤保障部分别组织相关学院和单位的工作人员前往部分高校进行了调研,并结合学校和学院特点,制定了试点工作方案,启动了在信通、电子、光电、自动化、计算机、软件、格院、英才、集电等9个学院开展首批试点工作。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