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会
文:李柳 图:李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3-05-15 1107

  5月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李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作领学发言,并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对调查研究的具体要求。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员参加学习和研讨。

8FB483C5D31B2365BEACA9B3BCC_688031DF_5BB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等。

5856B53119CACF139F1A0D6F778_2BF557ED_78E

  李钰领学了《调查研究是党的制胜法宝》,从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毛泽东的调查研究工作、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调查研究等几个方面,同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方法步骤、毛泽东怎样开展调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五字诀”和“三条标准”等内容。她表示,本次主题教育期间,学院领导干部要多渠道开展调查研究,以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解决工作重难点,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随后,李钰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作了“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她聚焦“如何增强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如何激发青年教师活力”“如何挖掘和凝练学院文化”等进行分享,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思想内核与具体要求,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全院广大师生组织凝聚起来,不断挖掘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做好调查研究展开研讨,交流了对开展调查研究重要性和意义的认识,以及下一步开展调查研究的思路方向。大家一致表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我们找准工作中的问题难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扩大调查研究的范围和渠道,把理论学习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事业发展有机融合,努力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工夫,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