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开展“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眉山寻访专场学习实践
文:苏思桐 吴天问 图:李婷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3-05-15 1259

  4月23日,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主办,视听觉研究生党支部承办的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眉山寻访专场“学习实践举行,学院各党支部党员骨干参与,对永丰村和三苏祠进行实地学习考察,感受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的变化,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

图片1.jpg

  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永丰村时向乡亲们表示:“中国共产党执政,就是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步步向前推进,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师生党员们前往位于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西南的永丰村参观学习,走进永丰村高标准水稻种植基地,深入了解现代农业和技术的运行。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师生党员们从稻田走进村庄参观。村容村貌靓丽整洁,一池荷花掩映下的是科技层层加持的污水处理池,反映农忙的水墨画装点着村落,一幅新农村的美丽画卷呈现在眼前。

图片2.jpg

  在眉山市中心城区,坐落着北宋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父子三人的故居三苏祠,师生党员们来到这里参观学习,了解三苏生平事迹,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三苏祠时强调“一滴水可以见太阳,一个三苏祠可以看出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说要坚定文化自信,中国有‘三苏’,这就是一个重要例证。”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凝聚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是历久弥新的宝贵精神财富,坚定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是当代青年肩负的使命。


图片3.jpg

   寻访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向参与活动的同志讲解了乡村振兴在民族复兴中的地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促进作用,她指出,师生党员们见证了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下的新农村新面貌、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在知行结合中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