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在第七届华为ICT大赛中再创佳绩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3-05-08 2313

近日,第七届华为ICT大赛2022-2023年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在海南举行。本届竞赛分为创新赛和实践赛两个赛道,创新赛道中,我校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和全国三等奖2项,获奖队伍数量居全国高校之首。实践赛道中,我校2支代表队以四川省本科组特等奖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分别获得计算赛道本科组全国二等奖和云赛道本科组三等奖。

1FDE9B25E5E0F733B2E759A15FB_F2567B9E_746B7.png

2D451376BFBFA51176AF26BA666_0228D372_7821E.png

549C9877D9616431080934F181B_568D8454_ED9A0.png

华为联合高校、政府、组织和伙伴一起,建设人才联盟,提升人才能力,融入人才标准,传播人才价值,构筑ICT人才生态良性发展的平台,为ICT人才培养持续贡献力量。本届比赛吸引了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200多所院校近7万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选拔,共有223支队伍脱颖而出,站在全国总决赛舞台,进行了一场ICT技术巅峰对决。华为ICT大赛,是华为公司打造的面向全球大学生的年度ICT赛事。大赛以“联接、荣耀、未来”为主题,以“I. C. The Future”为口号,旨在为全球高校大学生打造国际化竞技和交流平台,提升学生的ICT知识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其运用新技术、新平台的创新创造能力,推动人类科技发展,助力全球数字包容。 华为ICT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影响力日益增强。

b8f6d926224e036ebc6a079f0660c5fd_cfa6f.p

9f01cc82d9500d055b34e57076468a8e_cfa6f.p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受学校教务处委托,负责华为ICT大赛赛事在全校范围的组织和赛训等工作。信通学院以学科竞赛为主要抓手之一,构建研教产学融合的协同育人生态及实践教育体系。建立了一支由教学副院长虞红芳领导,由实验教学首席教授段景山、核心岗位骨干教师杨炼、人才特区班负责人武畅等教师构成的稳定竞赛教练队伍,坚持以赛促练,鼓励、选拔和培训我校优秀学子积极参赛、勇于拼搏,喜获佳绩。同时信通学院与华为及龙芯等竞赛相关公司围绕赛事,积极开展多方位合作,以赛促学,联合举办训练营,开展实习实践,建设校企合作课程,促进新工科教育教改深度发展。


创新赛作品简介:

6.png

创新赛一等奖作品“华妆”,基于Harmony OS开发的原生App,集成华为云服务器进行模型预测与openGauss数据库进行用户账户、妆容库以及教学视频管理,使用xml创建布局,使用Harmony OS 3.0 API,基于java开发前端界面,通过调用华为设备的摄像头,对用户脸部进行拍摄,使用hppt协议将客户端和服务器进行连接,实时传输相关数据。

7.png


创新赛二等奖作品“基于AIOT的电动自行车锂电池安全监测和自燃预警系统”,是一套软硬件协同系统, 基于华为产品对AIOT的赋能,实现了对电动自行车锂电池的健康安全进行本地监控报警以及云端自燃预警等功能,用户端通过小程序进行人机交互,从而建立起一个电动自行车锂电池安全生态圈。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