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4-20 18844

  4月19日,电子科技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参加会议,组长郝翔讲话。

_ND56826.JPG

  参加会议的还有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校领导,高层次人才代表,全体中层领导人员,组织员,教职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

_ND56761.JPG

  王亚非在讲话中强调,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安排,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通过主题教育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全校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推动学校事业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学校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迫切需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学思践悟的政治智慧,进一步汲取不懈奋斗的源泉动力,进一步提高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把思想认识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更好凸显学校特色,彰显成电担当。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通过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王亚非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一是全面系统学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示范带头学,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做到融会贯通,有效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有针对性地凝练确定调研选题,做到调研“有目标”。要加强统筹协调、有序深入一线,充分听取意见,做到调研“有组织”。要充分吸收师生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进行系统梳理和全面剖析,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做到调研“有案例”。要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做到调研“有效果”。三是主动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善作善成。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有组织地人才培养、有组织地科研、有组织地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有组织地办实事解民忧,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强国建设,成电何为”。四是坚持刀刃向内,推动检视整改落地落实。要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在查摆问题上下功夫,在开展党性分析上下功夫,在整改整治上下功夫,列出问题清单,逐个对账销号,务求取得实效。五是加强建章立制,确保主题教育常态长效。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提炼,进一步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

  王亚非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注重齐抓共管,加强组织领导;要注重统筹兼顾,务求工作实效;要注重氛围营造,加强宣传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完成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的精神,在教育部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成电贡献!

_ND56953.JPG

  郝翔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和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

  郝翔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精心组织,周密筹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对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了全面安排,动员部署会后要加紧抓好推进落实。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坚持原则,严格标准,与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同题共答,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