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青年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深造优秀学子专场活动举行
文:信通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图:信通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3-04-18 1524

   4月12日,我校大型青年互动演说分享节目“成电青年说”第三十四期“:精彩大学,多样青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专场在科研楼C216报告厅开讲。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级毕业班的王怡、李苗、田晨、张乾桢、秦量、刘禹宏、赵苇航七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大学生活青春逐梦和共同进步的故事。

                 图片1.jpg        

秦量:摆脱迷茫 认知自我

专业排名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秦量同学讲述了自己丰富的竞赛经历,解决同学们在各类比赛中的困惑。他耐心分享为同学们扫清身处大学而迷失道路的迷惘。他告诉同学们要找到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学会取舍。在不同竞赛领域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同时提高个人的综合能力,学会团队协作,学会充分利用资源。最后,秦量同学指出坚持和毅力,选择和取舍,良好的心态是让他学有所成的最大法宝。

图片2.jpg

刘禹宏:读书养性 淡薄静心

大学四年均分93.24的刘禹宏同学不仅获得国家奖学金,还拿到了全校仅有六人获得的汇顶科技奖学金。他讲述了自己在经历多方尝试后坚定的走上了读书道路的故事。他用自己15万字的读书笔记告诉大家培养阅读习惯的重要性。读书不仅仅丰富他的知识、增加他的智慧,更让他在枯燥的科研经历中保持定力,拥有静心。   

图片3.jpg

赵苇航:丰富经历 与人沟通

连续两年综合排名第一并获国家奖学金,担任2019级5班班长,连续两年带领班级夺得校优秀班级、优秀团支部及“荣耀信通”班集体的赵苇航同学不仅仅拥有优秀的成绩,他更是多项活动的领跑者。他以三问带领同学们走入主题。 关于“知识和学问”,赵苇航同学希望同学们不仅要会读书,更要懂得如何为人处事,学会与人交往,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关于“处理心态”,赵苇航同学希望同学要学会与同辈交流,接受自己的不足,内心自洽。关于“反思思考”,赵苇航同学指出多思考、用心实践是收获成果的必经之路。

图片4.jpg

集体保研宿舍:《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王怡同学、李苗同学、田晨同学、张乾桢同学是信通学院的同一寝室的舍友,她们互相鼓励,互相陪伴,互相支持,在各自的领域不懈努力,最后实现宿舍集体保研。王怡以“尊重”为主题,引导同学们遵从自己的内心,不要盲从,选择合适自己的目标。李苗以“自信”为主题,结合自己的经历让同学们不要畏惧自己的缺点,接纳真实的自己,勇于摆脱外界束缚。田晨以“化繁为简”为中心,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文体活动,尝试新鲜事物,充实自己,从而找到自己真正的热爱所在。张乾桢用“水到渠成”这一道理,为同学们排除焦虑和不安。有明确目标和价值观,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再加之以努力去实现梦想才是大学生活的真正意义。

图片5.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学长学姐们表明外驱力是实现目标的重要推动力,他们鼓励同学们多去面对问题,进而去解决问题。

图片6.jpg

        本次活动由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承办。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