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下午茶】陈俊松教授聊“开阔国际视野,启航别样人生”
文:材料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图: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材料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3-04-17 1503

  一杯热咖啡,坐沙龙,品人生,聊发展。近日,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推出的“成电下午茶”系列主题活动在宾诺咖啡举办,我校材料与能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俊松老师做客“成电下午茶”,与同学畅聊“开阔国际视野,启航别样人生”。

image.png

  交流中,陈老师以线上三国杀类比讲述选择权的问题——学习是给人生充值,同时跳出平面,换种思维,做好路线选择,那么你的选择权也越多。此外,陈老师通过自身求学经历举例,讲述了国际化视野就是跳出本来环境去学习观察,接触不同的人文风情,通过开阔国际视野,同学们的人生道路可以越拓越宽,领悟别样的人生风采。交流环节,同学们热情提问有关国内外求学区别,以及本硕博求学生涯衔接问题。陈老师以风趣不失严谨的方式一一回应了同学们的提问,鼓励同学们“世界那么大,走出去看看” 。

image.png

  本次活动学院也邀请到2018级“成电杰出学生”秦添续学长为同学们讲述半年来的留学经历及自身感悟,漫谈了国外视野给他带来的多样性选择和体验。 学院负责国际交流的侯璐老师则为同学详细解析了为帮助同学们打开国际化视野,学校及学院可以提供的支持。

image.png

  本期成电下午茶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办,材料与能源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承办。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