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召开2023年体育工作会议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4-10 8387

4月6日,学校召开2023年体育工作会议,宣布了完善细化后的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组织机构,安排部署2023年体育活动工作计划,表彰2022年度学校课外锻炼优秀单位和学生体育竞赛优秀组织,并举行了相关体育运动合作项目启动仪式。

大场景.JPG

嘉宾.JPG

学生.JPG

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孔令讲,校党委副书记、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申小蓉,NBA亚洲第一人、中国篮球名人堂杰出运动员、原八一男篮主教练王治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相关合作单位负责人,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体育社团和高水平运动队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体育部主任景志辉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完善细化后的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组织机构,其中新成立了竞赛部、培训部、宣传外联部、保障部;公布了2023年体育活动工作计划,将开展第三届学校运动会、第五十六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第八届“银杏节”校园迷你马拉松暨第十七届“冬季阳光体育活动”环校园健身跑,持续开展“成电杯”系列赛事、“新生杯”系列赛事、“最强班级”系列赛事等校级单项体育项目竞赛,推动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aefb32c1a5b5a78121f107b00243f4e4.jpg

cba6af775c8ee4ba88a6210a1d131fcd.jpg

会上举行了2022年度学校课外锻炼优秀单位和学生体育竞赛优秀组织奖表彰仪式。申小蓉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和王治郅等参会嘉宾一起为获奖单位颁奖。医学院、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获评“课外锻炼优秀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格拉斯哥学院、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奖”;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格拉斯哥学院、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获评“一院一品”2023年度乒乓球联赛、篮球联赛、足球联赛、羽毛球联赛荣誉。

授牌.JPG

在合作启动仪式上,孔令讲分别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度乒乓球联赛承办单位)、自动化工程学院(2023年度篮球联赛承办单位)、格拉斯哥学院(2023年度足球联赛承办单位)、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度羽毛球联赛承办单位)等“一院一品”试点学院授牌。

a687ba1370a946c9f675fab40306350f.jpg

f0f462977312d2490cb58b29329f3a15.jpg

c45b588a3caabf712677f445a9f405ac.jpg

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基础教育办公室等学校相关部门,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成渝体育产业联盟、四川金强篮球俱乐部、四川省滑雪协会、四川省轮滑协会、四川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等合作单位共同参加合作项目启动仪式。

孔校.JPG

最后,孔令讲代表学校对我校体育工作的良好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推动学校体育工作更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开展群众体育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我们要更加主动、更加有效地把体育工作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进程中,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更好地展现全民健身在强国建设中的独特功能与价值。第一,要提高站位,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开展学校体育工作;第二,要融入全局,使体育工作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第三,要突出重点,抓住体育工作实施的关键;第四,要加强协同,促进各部门之间的密切合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实现人人有项目、班班有活动、院院有特色,构建体育工作“一院一品”“一院多品”的高质量发展格局。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