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校园组男篮以全胜战绩挺进“贡嘎杯”青少年校园篮球联赛八强
文:李钇蓉 图:体育部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23-04-03 2154

  四川省第三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篮球联赛(高校校园男子组)第一阶段的比赛于3月29日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主办,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四川省篮球协会协办,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执行,西南石油大学承办。经过三天激烈角逐,电子科技大学校园组男篮在贡嘎杯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三战全胜,挺进八强。

1.jpg

  3月27日,小组赛正式打响,首场比赛电子科大面对曾经征战CUBA一级联赛的西南科技大学,在身高明显的劣势下,电子科大男篮在教练刘治的带领下执行战术,专注于每一次进攻和防守,打出属于自己的节奏,开局取得优势,并在随后的比赛中没有丝毫懈怠,专心致志,拼搏不息,不断扩大优势取得胜利。

  3月28日,第二场小组赛电子科大对阵阿坝师范学院,我队由于伤病、研究生复试等各种原因,只有7名队员可以出战,同时这场比赛也是对方的生死战,对手充满了冲击力,开局给电子科大代表队造成了一定的麻烦,但是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刘治老师及时申请暂停,布置战术,为队员指出问题,队员们也及时调整,逐渐缩小差距,一步一步实现反超,扩大优势,拿下胜利。

  3月29日上午,第三场比赛电子科技大学迎战C组第二名的强队四川农业大学,教练刘治根据对方阵容特点派出高个阵容,队员们众志成城,充满斗志,电子科大开局便取得领先优势,并且队员们稳扎稳打,多次顶住对方凶猛的反扑,艰难取得胜利,成功晋级八强。

5de9ad4171a346fce3943ef9564b7e9f_88904.j

20c6cb199c53b77fe0334be5ac065612_88904.j

b22732a8df1a5b90ea32894602d07339_88904.j

6a512742f000c54b4760737264f0f994_88904.j

  据了解,电子科技大学校园组男子篮球队的成员都是以参加普通高考的方式进入学校,在繁重的学业压力和训练时间的双重困难下,教练和队员们从未说过放弃。队员们说,刘治老师经常告诉他们:“我们科大人能把学习搞好,也能把篮球打好。”正是秉持着这样的信念,队员挤出时间从未间断过训练,

  球队不断汲取教训,积累经验,从最初的难以出线,到2021年获得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球队也曾在去年“贡嘎杯”的比赛中陷入低谷,但凭借“把篮球打好”的这这股不服输的劲儿,今年东山再起,重新踏上新的征程。CUBA取得4强,“贡嘎杯”取得8强,刘治教练和校园组男篮的队员们正努力向更加优秀的成绩冲刺。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