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校园组足球队闯入四川省第三届“贡嘎杯”足球赛八强
文:李钇蓉 图:中国青年报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体育部 时间:2023-03-29 2224

  3月23日,四川师范大学足球场。当比赛终场哨音响起,研三的张德明紧紧抱住队友,其他队员也都聚在主教练身边,他们相互击掌、握手。这是一场激荡的比赛,全力争夺出线权的两支球队攻防转换非常快,比分也交替上升,直到最后几分钟,我校校园组足球队才以6:4锁定胜局,并成功从全省23支球队中进入8强。

1.jpg

图1:我校队员江多斯庆祝进球

5.jpg

图2:我校队员杨漠晨将取得进球的张凡高高举起

4.jpg

图3:我校足球队在赛中调整战术

6.jpg

图4:周鹏老师在思考战术

3.jpg

图5:我校队员首发阵容

  四川省“贡嘎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是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共青团四川省委共同打造的四川省最高规格的青少年足球赛事,本次是第三届,而限定由非体育类普通学生参加的“校园组”足球比赛,有23所高校派队参加,赛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产生8强,第二阶段采取主客场赛制决出冠军及排名。

  我校今年采取了全新的组队方式,由格拉斯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晔担任领队,聘请体育部周鹏老师担任主教练,全体队员以格拉斯哥学院足球队为基础,同时吸纳部分其他学院学生组成。

  在完成课业任务和科研的同时挤出时间训练,是球队面临的最大困难,不仅如此,队员的身体素质和技术能力方面也亟需改善。对此,曾在恒大足球学校执教俱乐部梯队、并作为四川省校园足球专家和亚足联B级教练员的周鹏老师制订了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教练周鹏表示,球队在极短时间内完成了选拔、组织等多项工作,离不开格拉斯哥学院的大力支持。事实证明,从领队到队员,全队上下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在四川省大力发展非体育类普通学生体育赛事的大环境下,各高校水平明显提升,能从23支球队中进入8强实属不易!

  据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王勋介绍,未来,学校体育部将继续大力发展校内体育活动和赛事,积极探索面向普通学生的体育代表队的组织方法和方式,为响应国家号召和提高学生身心健康做出进一步努力,也祝愿校园组足球队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