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丽成电·和谐之美】电子科大东院四个单元共圆“电梯梦”
文:邓长江 图:邓长江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23-03-20 5979

  3月17日,电子科大东一院1-2、东二院5-3、9-2、9-5四个单元的电梯交付使用仪式在沙河校区老年活动中心广场举行,居民们一起共同见证这一幸福时刻。

5.jpg

  成华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猛追湾街道办事处、踏水桥社区居委会、四川京讯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我校离退休工作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交付仪式并分别致辞,对四部电梯交付使用和单元业主们表示衷心祝贺。

2.jpg

       从解决居民群众回家最后一公里问题,到解决“回家难”,“上楼难”最后一米问题,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加装电梯已成为广大居民群众十分期盼的惠民工程。电子科大东院部分楼业主出席了仪式,1-2单元5楼85岁的业主佘丽君老人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真心感谢党和政府电梯补贴的惠民政策,帮助老人们解决最后一米上下楼的问题。我自己也年事已高,出门买菜很费劲,因此我们单元很快就统一了加装电梯的认识。现在终于能够随时坐上电梯自由出入,买菜也轻轻松松。”

4.jpg

       成华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科长邓静说:“四个单元克服各种困难和矛盾,协调一致,终于圆了电梯梦。希望各方继续努力,让更多的老百姓得到实惠。”

3.jpg

  我校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石忠国表示,电梯的交付使用,尽显党和政府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尽显党和政府基层组织服务群众的理念见行见效。希望有更多业主积极参与老旧小区改造,齐心协力共建幸福美丽家园。

  学校高度重视东院小区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工作,成立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小组,学校多部门协同,在政策、法律、电梯公司遴选、施工现场管理等方面主动服务住户,并积极加强沟通协调,努力达成共识。自2019年12月东二院7-1单元第1部电梯加装以来,截止目前已成功建成26部电梯,还有8部在建,10单元已达成意向性开建协议,将于近期陆续开工。已加装电梯的住户们分享了坐上电梯的喜悦之情,2-3-3楼97岁的离休干部黄大用老人和90岁的老伴江佩安每天下午都有下楼散步的习惯,后来江佩安做了手术,不方便下楼,去年10月电梯加装后,黄大用老人开心地说:“现在我可以用轮椅推着老伴下楼散步了。”

  加装电梯建设方四川京讯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张勉总经理表示,公司将秉持电梯拉近距离,质量筑牢安全的理念,一如既往地为电子科技大学老师们做好电梯加装和后续服务,让老师们安心、舒心。  

1.jpg

  成都电视台记者到交付使用仪式现场进行了采访。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