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网安)学院许春香教授团队获云计算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年度最佳论文奖
文:张源 许春香 图:张源 许春香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3-03-03 4265

  近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许春香教授团队在云计算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loud Computing上发表的学术论文《Blockchain-Based Public Integrity Verification for Cloud Storage against Procrastinating Auditors》荣获该期刊年度最佳论文奖(每年评选两篇,本年度另一篇来自佛罗里达大学),该论文由许春香教授指导、现留校任教的张源老师在其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完成,电子科技大学为论文第一作者单位。

  该论文合作作者为IEEE Fellow、圭尔夫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Xiaodong Lin教授与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加拿大皇家学会会士、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Xuemin (Sherman) Shen教授,论文获奖也得到了圭尔夫大学和滑铁卢大学的报道和祝贺。

图片1.png

  该论文首先提出了针对通用公共完整性验证方案的攻击,并设计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解决方案,大幅提升了云存储数据的完整性保障,为非可信环境下的数据安全防护开辟了新思路。论文自发表后,得到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IEEE/ACM Fellow等在内的数十位国内外知名学者的多次引用和肯定。截止2023年2月,该论文谷歌学术引用达到190次并连续多次被评选为ESI高被引论文,且自发表以来一直是IEEE Xplore数据库中Popular Article。

  许春香教授团队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共计10余项,在IEEE Trans.等国内外顶尖学术期刊与权威会议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张源老师现为我校计算机(网安)学院研究员,入选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abstract/document/8676357

  获奖信息链接:https://www.computer.org/publications/best-paper-award-winners/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