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丽成电·奋斗之美】是“成杰”,也是UP主“小唐同学”!
文:微视野工作室 杨畅 图:受访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3-02 6629

mmexport1677724718243.jpg

  【个人简历】

  唐崭,中共党员,物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2022年度成电杰出学生。

  前三年总排专业第二,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中科院高能所“英才奖学金”等,入选栋梁工程·立人四班、中科院高能所钱三强班,物理学院人才特区班。荣获成电“立人菁英”(全校五人)、物理学院荣誉学生等荣誉。担任校新闻中心V豆短视频团队负责人,参与制作的近百条作品在学校官方平台累计播放量破亿。入选校辩论队,代表学校夺得2021华语辩论世界杯成都赛区亚军;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并依托项目在多个成渝双创赛事中收获奖项;曾参与2020寒招宣传,宣讲团队获评优秀。推免至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学院深造。

  初入成电的生活让唐崭颇为惊喜,校园内的文化氛围、丰富多彩的活动使他对大学生活充满热情。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网上看到了网友对理工科学生的刻板印象,一向乐于表达和分享的唐崭,决心要向更多人展现理工男有趣的灵魂与多彩的校园生活。

mmexport1677724724632.jpg

1.jpg

(请点击图片,观看唐崭参与制作的“发现成电”系列视频

多元并举,积极表达

  唐崭是课堂上的“积极分子”,无论是专业课还是通识选修课,只要他在,就不用担心老师提问的时候会冷场。很多人都觉得他很“莽”,万一答错会很尴尬,但唐崭认为这是“教学相长”,课堂正是在师生互动之中变得更高效。在大物老师的启迪下,唐崭更多从原理和实质出发思考和分析问题,从规律与本源理解事物,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中越发自如。此外,他积极在领导力、管理学、形体、川剧等课程中拓展综合素养;羽毛球赛中唐崭在院内赛事中斩获单双双打共四个奖项,也曾助力学院合唱团收获校赛三等奖。三年来,唐崭曾两获国家奖学金,收获高能所“英才奖学金”,入选多个院级特色培养计划。现已获得推免资格,选择留在成电,在电子学院计算机仿真技术研究院直博深造。

26365835091dc492fbd705d4bd340a94.jpg

羽你同行比赛照片

61a09fa30fde38ea9ef16db0f5d31cf5.jpg

羽你同行比赛获奖照片

  从班赛的最佳辩手,到成电杯、超越杯的核心成员,唐崭在老师和前辈的引导下,对问题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全面和立体,在不同的辩题之中不断涉猎更多领域,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选拔进入校辩论队后,唐崭积极在每次辩题的准备之中获取更多的知识,不断训练语言的自然与条理。在寒假集训中,与川农、西财等院校交流的过程里,他不断增进对辩论的理解。在华语辩论世界杯成都赛事中,他助力成电收获2021年赛区亚军。辩论带给他最大的收获,是使他更善于求同存异,也更清晰地发现诡辩中的漏洞。他期待自己能如队训里所描述的那样,成为“囊括四宇之志,通辩无碍之才”。

mmexport1677724742400.jpg

立人4班-十佳立人班答辩

勇敢代言,热情发声

  从个人到班级再到学院,唐崭总是主动参与各种学生工作中,为集体出力。特色班集体、优秀班集体、十佳团支部、十佳立人班,每一场评比从筹备到答辩,唐崭始终是积极的核心成员,酒香也怕巷子深,他认为集体的耕耘和成果有必要让更多人看到,这样才能激励大家走得更远。

eab3ca8933eaa3732bf349f5ea9b016f.jpg

“两弹城”红旅微视频拍摄

Screenshot_20230302_105527_com.sina.weibo_edit_42.jpg

红色电影配音

6d99b701884e429e12833bf04c7e55d4.jpg

寒假招生高中宣讲

  大一入学,唐崭就加入了校新闻中心V豆短视频团队。2020年疫情来袭,大家在磕绊中摸索线上交流的生活方式。唐崭在课堂之中捕获趣味,独立创作了《成电奇妙作业》这一近乎周更的系列视频,在电子科技大学官方B站共发布七集,生动有趣地展现了成电线上课堂的特色与魅力。在V豆三年多来,唐崭积极地参与创作,逐步成长为编导、主播、后期等多面发展的视频“全才”,参与创作近百条视频,在学校各大官方平台累计播放总量破亿。

2.jpg

(请点击图片,观看《成电奇妙作业》)

  去年5月4日,唐崭的视频片段被人民网“最好的年华”青年节特辑纳入,展现了成电青年学子的活力与担当。

mmexport1677724773369.png

踔厉奋发,一往无前

mmexport1677724778535.jpg

  在第七届“互联网+”的备赛中,唐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担任项目路演答辩人,并与团队成员一起制作项目演示文稿。数十位专家指导,上百次反复打磨后,唐崭最终在国赛产业赛道的舞台上将团队的方案精彩呈现,为团队收获银奖。此后,在“蓉漂杯”“赋能杯”等省市级赛事中,唐崭为团队项目“代言”,获得奖项。

mmexport1677724783099.jpg

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国赛现场(观赛区视角)

  也正是在这次比赛中,唐崭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拥有自主可控核心技术的重要性。而这使他更加坚定了科技报国的初心:用自己的力量助力国家在电子信息领域实现技术的自主可控!

mmexport1677724787261.jpg

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国赛产业赛道答辩人合照

  在大二至大三的学习中,唐崭积极同老师交流,积极探索自己喜爱的专业方向,在计算机仿真技术研究院的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有限元计算的基础课题,并了解和接触到工业软件的研发,并选择在电磁仿真软件的开发上继续深造。

mmexport1677724791507.jpg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