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学院杨国武教授团队在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顶级期刊TCAD发表研究成果
文:曾骁 图:曾骁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3-02-24 7289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数据智能实验室团队杨国武教授带领撰写的论文《Generalized Affine Equivalence Checking of Boolean Functions via Reachability Analysis》被CCF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A类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Aided Design of Integrated Circuits And System(TCAD)接收。博士生曾骁为第一作者,硕士生梁慧军为第二作者,杨国武教授为通讯作者。

  该论文主要通过可达性分析的方法研究了广义的布尔函数仿射等价判定问题,在电路设计领域有重要应用。通过将二元域上的仿射群同构到布尔函数函数商空间上的矩阵群,该论文定义了状态空间和状态转换关系,从而将布尔函数广义仿射等价判定问题转化为了有限状态机上的可达性分析问题,而后用BDD、BMC以及PDR等符号模型检验方法进行判定。该方法有效解决了以前方法不能解决的仿射等价情形,此外,该文基于布尔函数广义仿射等价提出的电路设计方案在电路库设计上相比布尔匹配有显著优势。

杨国武老师图片1.png

  TCAD是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A类期刊,具有很高的学术声誉。TCAD涵盖的主题包括数字、模拟、混合信号电路和系统建模、仿真、优化和综合,高性能计算在CAD中的应用,多学科设计和优化方法,设计自动化和验证,新型CAD技术、工具和方法等。在TCAD上发表的文章对于CAD领域的研究人员和从业者来说都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杨国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形式化验证,逻辑综合,量子计算和机器学习。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近几年在TCAD、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和IEEE Transactions on NNLS等CCF A类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0余篇。


  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10013750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