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学院鲁力教授团队在计算机网络领域顶级会议NSDI发表论文
文:宋一杭 图:宋一杭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3-02-10 7770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鲁力教授带领团队撰写的论文《μMote: Enabling Passive Chirp De-spreading and μW-level Long-Range Downlink for Backscatter Devices》被计算机网络领域顶级会议NSDI'23接收。鲁力教授所指导的博士生宋一杭为第一作者,鲁力教授为第二作者和通讯作者。该论文介绍了一种用于超低功耗物联网设备的无线接收机及编解码机制,能够以微瓦级功耗,在数百米级距离实现Chirp扩频信号接收和解码。这是近三年来鲁力教授团队在计算机网络领域顶级会议上发表的第三篇论文。这三篇论文以及该团队近期在包括计算机体系结构顶会ASPLOS等学术会议及期刊上发表的一系列论文,共同构筑了以低冗余计算架构、低功耗通信及网络接入机制为核心技术的物联网系统新体系。

Overall.png

鲁力,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物联网终端系统架构、无线系统安全。作为主要成员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项目10余项;任多个著名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成员,近三年在NSDI、MobiCom、ASPLOS等计算机系统结构顶级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所研技术获4项自然科学基金、10余项国家级项目支持。

USENIXE NSDI是计算机网络领域公认的三大顶级学术会议(即NSDI、Sigcomm和MobiCom)之一,主要聚焦于计算机网络的系统性设计和实现,也是产业界最为关注的学术会议。在该会议上,诞生了计算机网络诸多核心技术和系统,众所周知的著名大数据系统Spark就发表于2012年NSDI。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